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雞蛋殼8大妙用以後別再把雞蛋殼丟掉了


      雞蛋殼8大妙用以後別再把雞蛋殼丟掉了
“雞蛋殼”是生活中的常見物品,大部分人會把它直接扔掉,但是少部分人會把它收留起來。那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雞蛋殼”有很多的妙用之處,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雞蛋殼”都有哪些妙用吧。
1、擦傢俱
新鮮的蛋殼在水中洗後,可得一種蛋白與水的混合溶液,用這種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傢俱,可增加光澤。
2、潔熱水瓶
 熱水瓶中有了污垢, 可放入一把搗碎的蛋殼,加點清水,左右搖晃,可以去垢。
 3、除水壺中水垢
 燒開水的水壺有一層厚厚的水垢,堅硬難除,只要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殼,即可全部去掉。
 4、 洗玻璃瓶
 油垢不淨的油垢不淨的小頸玻璃瓶中,放一些碎蛋殼,加滿水,放置1天~2天,中間可搖晃幾次,油垢即自行脫落。如果油垢不嚴重的話,在瓶內放些碎蛋殼,加半瓶水,用手撤往瓶口,搖晃幾次,即可使瓶子乾淨。
 5、制應急小漏斗
 要把油裝到瓶子裏,一時又找不到漏斗,可用蛋殼代替。把蛋殼洗乾淨,在一端打一小孔,就成為一個小漏斗了。
 7、煮咖啡
 煮咖啡時,加一些蛋殼(約兩杯咖啡加半個雞蛋殼),可以使咖啡澄清味甘。
 8、清潔陶瓷器皿
 清潔陶瓷器皿。將蛋殼碾成碎末,可以用它代替去污粉,用來清潔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還要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