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開放式辦公室 降低效率讓人病

             開放式辦公室 降低效率讓人病
     開放式辦公室可能是現代社會的產物,但新研究顯示,在開放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可能比較容易生病、效率較低且比較常請假。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刊登在「斯堪的那維亞工作、環境及健康期刊」(ScandinavianJournal of Work, Environment and Health)的研究指出,和有獨立辦公空間的人相比,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的人請病假比率多了62%。
 
研究員認為,細菌比較容易在開放式辦公空間散佈,所以有獨立辦公空間的人比較少請病假。
 
數位媒體「石英」(Quartz)報導,也有可能是因為開放式辦公室是比較有壓力的工作場所,而壓力會增加患病的風險。
 
不過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的壞處,不僅僅是容易生病而已。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Virginia StateUniversity)及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效率較低。
 
研究顯示,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不夠積極、工作滿意度較低且感到缺乏隱私,同事聊天的聲音也會造成幹擾,導致效率降低。
 
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也支持這項看法。研究員訪問259名辦公室員工,影響辦公室生產力的最大因素是什麼。
 
研究員發現,噪音及溫度是最大的影響因數,受調者表示,旁人交談、電話鈴聲及機器發出的噪音最擾人。
 
研究也發現,超過45歲的員工最不能忍受噪音,他們的生產力最容易受噪音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