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原來秋葵是糖尿病剋星!



 原來秋葵是糖尿病剋星!
一、秋葵的主要功用:
1. 保護胃壁黏液 :   它黏液裡,除了含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說的「顧胃」。
2. 預防大腸癌  :     秋葵黏黏的汁液裡,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樹膠,這三種成分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除了可以降血壓、幫助消化,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
3. 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 :    100公克秋葵為例,鈣含量就有80100毫克,跟等重的鮮奶不相上下。不同的是,秋葵對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五到六成,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人口、發育中的小朋友,或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鈣質來源。
4. 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 :    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狀減輕,血糖可以得到控制
5. 一般人均可食用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6. 但是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專家提醒天然復合酵素可以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於 胰島素分泌失調或胰發炎 致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引起對糖分代謝障礙的一種疾病,其結果是無法代謝的糖分隨尿液排出體外,而不能儲存體內備用,所以病人隨時補充糖分營養,但又不能過量,否則會增加病情,是極為折磨的一種病症。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但是由於對糖分及各種營養代謝的障礙,使體內長期欠缺葡萄糖(單醣類)及養分,以致體內器官如肝臟、腎臟、心臟,慢慢衰竭而死,這才是可怕。
這種慢性疾病,是我國十大疾病死因之一,尤其現在食物豐富的社會,罹患糖尿病,治癒的機會就很渺茫了,因為目前一般醫師治療的方法,是採用注射胰島素的治標方法而已,只能使病人暫時解除痛苦,不但不能根本治療,且會使病情日漸加重,如果改為酵素治療,則將使患者重獲生機,因為酵素的奧妙能有效地調整胰島素正常的分泌,這才是根本的治療方法。但是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必須要堅持到完全治癒為止,因為治療慢性疾病,必須假以時日,否則半途而廢,必前功盡棄。
【注意事項儲存要求】
秋葵在較高的溫度下,由於呼吸作用相當快速,使組織快速老化、黃化及腐敗。所以最好儲存於710的環境中,約有10天的儲存期。並且要防止壓碰,否則很快即變黑。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否則秋葵很快地變色。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我是個糖尿病患者,我嘗試了而它非常有效,我的血糖現在已得到了控制。實際上我已經減少了我的藥量。
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溫﹞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
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每日堅持如此。在兩個星期內,你將看到血糖降低的驚人效果。
我的妹妹已擺脫了她的糖尿病。她已注射了多年胰島素,但當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並持續數月後,她已停用了胰島素,而每天堅持服用六角豆。她每晚將六角豆切碎,加入水中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
嘗試一下,即使並沒有對你起多大作用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但由於多數案例是慢性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堅持服用數月。
【基本食用方法】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
【菜譜介紹】
1. 蔥香秋葵
【主料】秋葵350  【調料】大蔥20,生抽8
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可。
 
2. 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 300克, 豆腐 1
【調料】鹽 1 素易鮮 1/2小匙
1) 把秋葵燙熟瀝干切成星星狀。2) 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
 
3. 意式蔬菜沙拉
【材料】生菜 適量, 洋蔥 適量, 黑橄欖 5顆, 秋葵 2根, 小玉米 1根, 小黃瓜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土司丁 適量, 蕃茄 適量, 油醋沙拉醬(建議用不含蛋的沙拉醬) 3大匙。
【做法】
1) 將蔬菜洗淨分別切好備用。
2) 依序將生菜放入透明碗中,再一一將其他的材料排入,最後放上黑橄欖、土司丁,即可淋上油醋沙拉醬再撒上杏仁片即完成。
3) 醬料中的材料必須切成細末。
【菜系及功效】   意大利餐
 
秋葵的相關資訊介紹
糖尿病的病人除了中、西醫的藥物治療之外,應該注意飲食療法,可以使病情緩解同時可以防止病情的惡化,一般在臨床上常被推薦的食療有:山藥及秋葵。
 
今將秋葵的相關資訊介紹如下供大家參考:
    秋葵(學名:Abelmoschusesculentus)又名六角豆、黃秋葵、黃蜀葵、羊角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