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家有過動兒?當心診斷錯誤與用藥過度


          家有過動兒?當心診斷錯誤與用藥過度
    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一所學校裡,65%的五年級學童被診斷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並受到指示服用藥物;甚至正常的兒童也被隨機用藥,以使他們看起來就像大人想要他們的那個樣子 ─ 乖巧文靜。

事實上,美國已有多達 20% 以上的學齡幼童正在服用行為藥物。這些兒童的父母被要求允許兒童服藥,否則學校就會拒絕兒童上學,甚至受到「醫療疏失」的指控。

但 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並不是醫學症狀,現在沒有任何醫學檢查能夠檢驗及確認這種症狀,包括 X光、大腦掃描及血液測試。過動症或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實際上是一種神經發育疾病,而不是醫學或心理疾病。醫師可能只花費 5分鐘問診就開給孩童致命的藥物,並且留下永久的過動症診斷紀錄。

兒童服用過動症治療藥物可能造成的後果如下:

- 根據今日美國及紐約時報的報導,服用過動症藥物的過動兒在 1 年之後數學測驗的分數提高不到 3 分;服用過動症藥物 3 年之後,學業成績會退回在服用藥物前的表現,用藥量還會增加 41%,因為人體的適應性會提高而減低藥效。

- 比起沒有服藥的兒童,服用過動症藥物 3 年之後的兒童身高平均減少0.79 英寸,體重減少6 磅。

- 服用過動症藥物的兒童及青少年猝死的機率是同儕的 7 倍。

- 曾經服用過動症的兒童在職業選擇上會受到永久的影響,可能會徹底失去成為商業機師、某些執法單位人員、從軍或晉升軍官的機會及資格。

過動症藥物會造成大腦功能受損。長期使用這些藥物會轉變大腦的生理結構,導致兒童的大腦萎縮及嚴重受損。

過動症的成因可能有發育不完整、大腦錯亂、連續處理能力發展不足、大腦發展異常、營養不良、食物過敏、過敏反應、無臨床症狀的健康問題或其他生物醫學問題,將其中任何成因歸類成一種譜系障礙,並意圖使用藥物掩飾症狀,是罔顧兒童健康及安全的犯罪行為。

過動症是一種大腦功能障礙,在定義上是指正常功能受到干擾而失序的症狀;藥物並無法恢復這些秩序,只是造成更多異常。克服這種障礙需要重整這些失序的狀態,你無法期望一個混亂的大腦進行正常的功能。

醫學專家不僅無法治療這種非醫學疾病,還對兒童造成更多傷害。該是時候將治療交給發育及營養專家了,但是要記得:養育健康的兒童終究是父母的責任,而不是那些專家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