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如何預防老花眼:早上吃枸杞蛋

    如何預防老花眼:早上吃枸杞蛋

    人老了,許多器官的生理功能都會慢慢退化,尤其是一些感覺器官,如眼睛;老花眼發生與肝腎虧虛、精氣不足難以養目有關。
宣印學院建議您每天早上吃「枸杞蛋」:枸杞15克,與1-2個雞蛋加適量開水調勻後在電鍋蒸熟服用,對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昏多淚,有滋補肝腎的功效。若要避免早發性老花眼,就不宜長時間盯著近距離的電腦螢幕看,最好每30分鐘即適當休息一下,做做柔軟操、伸伸懶腰,或起來走走看看遠方,都有助於眼睛保健。在飲食方面,可以多攝取各色蔬果,補充葉黃素。

關於炒煎雞蛋那些事
1.炒雞蛋時加入幾滴醋,炒出的蛋鬆軟味香。
2.煎蛋時,熱油中撒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
3.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水嫩。

醋能幫助攝取鈣質 預防高血壓
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適量吃醋對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較少的人有一點幫助,不過,消化道功能正常的人就不必刻意喝醋來增進消化;況且,胃酸分泌正常的人再喝醋,未必會增加胃酸分泌量;醋能預防高血壓。如果能善用醋來增加菜肴風味,以減少用鹽,確實能降低罹患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疾病。另外,水果醋裡含有礦物質鉀,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過剩的鈉,預防高血壓的發生,當然,你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一樣可以達到效果;醋能幫助攝取鈣質,烹調排骨湯時,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於骨頭裡的鈣質釋出,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到鈣質,倒是要提醒注意吃醋的時機和分量,吃得不恰當,反而傷身。

五種最養胃的蔬菜
1、南瓜:含果膠可保護胃部免受刺激,減少潰瘍。
2、胡蘿蔔:含糊蘿蔔素可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
3、甘藍:含維生素K1U,抗胃潰瘍、修復胃黏膜組織。
4、菠菜: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促進胃和胰腺分泌。
5、紅薯:化食去積,清腸減肥。

怎樣才能減肥,多吃“降脂”果蔬
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
綠豆: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綠茶水煮米 預防中風
做法:先將3克綠茶用10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取紗布將茶水過濾,倒入已盛米的鍋中,煮熟即可。
功效:用茶水煮出的飯不僅能幫助消化、有效分解脂肪,還可以有效預防中風、防止齲齒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