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太可怕了,晚餐絕不敢貪吃了!

      太可怕了,晚餐絕不敢貪吃了! 一、晚餐與肥胖90%的胖子緣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二、晚餐與糖尿病 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并且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三、晚餐與腸癌 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發病率。
四、晚餐與尿結石 人的排鈣尖峰期在餐后的4 、5小時,若晚餐太晚吃,當排鈣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長期下來就擴大形成結石。
五、晚餐與高血脂癥 晚餐若采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制造低密和極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造成高血脂癥。
六、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血流速度減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進而引起細小動脈更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容易讓血壓猛然上升,也加速全身小動脈的硬化。
七、晚餐與動脈硬化與心臟病 晚餐的飲食若偏高油脂,高熱量可引起膽固醇增高,并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為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一大原因。此外,動脈硬化形成的另一主因,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內,因此晚餐的盛食,美食,飽食及太晚吃晚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其中原因。
八、晚餐與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加速脂肪的轉化,造成脂肪肝。
九、晚餐與急性胰腺炎 晚餐若暴飲暴食,加上飲酒,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十、晚餐與腦部退化 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覺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使腦部不能休息,并且腦部的血液供應也會不足,進而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腦部老化。青壯年時期經常飽食的美食家,在年老后有五分之一機率會罹患失智癥。
十一、晚餐與睡眠品質 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臟在睡眠時仍不斷工作且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處于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