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減肥好困難 真有易胖體質?

        減肥好困難 真有易胖體質?

    炎炎夏日,女人首先要面臨最大的難關,就是減肥。根據調查,台灣每10個人就有8個人想減重,就減肥商機來說,台灣1年減肥市場超過6百億,數據相當龐大,但減肥一定要花大錢吃這個、買那個嗎?

真的有易胖體質嗎?有些人吃什麼胖什麼,不會胖的人,吃在多也不會胖?減肥專家邱正宏醫師表示,這取決於人體代謝程度的不同。人體脂肪有分2種,一種棕色脂肪:有助燃燒熱量;一種是白色脂肪:儲存堆積熱量,白色脂肪過多的人,就容易發胖,所以可以透過運動來將白色脂肪轉換成棕色脂肪,但是如果懶的運動,可選擇站立!因為站立必須支撐體重,對減肥有幫助。增加站的時間,就會增加熱量燃燒的機會。

有些人認為節食,貌似體重真的有減輕了,但邱正宏醫師說,節食減重,減去的大多是肌肉,當身體肌肉量變少,基礎代謝率也會跟著下降,一旦停止節食,增加的反而是脂肪。而許多想減肥的人會少吃澱粉,像去火鍋店,怕胖就改吃冬粉,但用冬粉取代麵條,可以嗎?邱正宏醫師解釋,其實冬粉熱量跟麵條差不多,而且冬粉吸的湯汁更多,吃了更胖。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對減肥也是有幫助的?營養治療師賴宇凡回應,因為吃早餐不僅可穩定血糖,對瘦身也有幫助。早餐加蛋更有利減肥!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早上吃一顆蛋比吃麥片、穀類更能幫助抑制食慾,在午餐前感覺較不容易餓且更有飽足感,午餐吃的比較少,達到減肥效果。國內醫師指出,且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能讓刺激饑餓感的荷爾蒙分泌下降、瘦體素上升,加上消化時間比碳水化合物長,不容易飢腸轆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