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天倫道場佛殿漢白玉主題內容:




天倫道場佛殿漢白玉主題內容:

1、一劃開天  降道之始:伏羲神皇一劃開天,為天道降世之始,猶如春季之草木初生,故稱為青陽。伏羲神皇奉天承運,蒙得天賜「黃河龍馬負神圖」為憑證,仰觀象於天,俯觀法於地,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始作先天八卦,以通神明之德,繼而闡揚道宗,而道脈一線相傳至今。

2、三皇五帝  承接道統:三皇者:伏羲、神農、黃帝也。五帝者:少昊、顓頊、帝嚳、唐堯、虞舜也。自此道統代代相傳,連綿不絕,普收有緣道種佛子,達本還源,了愿還鄉。

3、太上老君  闡揚真宗:老子是楚國苦縣厲鄉曲仁里人,姓,字伯陽中國春秋時代思想家,著作被奉為《道德經》,是道家的經典之一。他的學説後被莊周楊朱等人發展,後人奉道家學派之宗師,史記·老子韓非列傳中記載孔子向老子請教關於禮的問題。早期的道士認為老子是太清神之下。唐武宗時,老子被定為是三清尊神之一太上老君的第十八個化身。為前東方第十四代道統祖師。

4、至聖先師  集其大成:大成至聖先師孔子,性孔名丘,字仲尼,春秋魯國人,生於西元前551年,初仕魯國大司寇,三月後魯國大治,曾經拜過六師,未得真道,最後問禮於老子,才得上帝的真傳,周遊列國13年。晚年刪詩書,訂禮樂,贊周易,作春秋,集儒學之大成,杏壇設教,明傳詩書暗傳道,弟子三千,賢人七十二,有教無類,為前東方第十五代祖師,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光大聖教,為儒教始祖,後世尊為至聖先師,萬世師表。

5、釋迦牟尼  講經說法 釋迦牟尼佛降生於公元前六二三年,他的父親名叫淨飯,是迦毗羅衛國的國王,非常英明仁慈,母親摩耶夫人,是拘利國的公主,為人十分賢慧。她四十五歲的時候,懷孕太子,已滿足了十個月,便在歸寧途中,距離國都約五英里的藍毗尼園,誕生了太子。傳說太子能周行七步,腳踏之處,現出七朵蓮花;且舉目四顧,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自言自語:「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當時天上飄落香花,還有九龍吐水為太子沐浴。在二十九歲出家修行三十五歲那年﹝公元前五八八年﹞夜觀星斗而悟道,之後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是三界的慈父,人天的導師,是佛教德的始祖,為西方第一代道統祖師

6、儒童金公  白陽序幕:金公祖師,姓路,上中,下一,號「通理子」,山東濟寧人,生於清道光二十九年(一八四九)四月二十四日,自號無線痴人,又稱笨祖金公,乃彌勒古佛倒駕慈航,化身為後東方第十七代祖――白陽初祖,開啟「道降火宅,儒教收圓」的一大事因緣。

7、師尊師母  同領天命:師尊姓張名奎生,字光璧,聖號天然古佛,祖籍山東濟寧城南鄉雙劉店人, 生於前清光緒十五年己丑七月十九日。師母,姓孫名素真,字明善,諱『 慧明 』聖號『 中華聖母』山東單縣人。        清德宗光緒二十一年,歲次己未誕生。師尊師母於民國十九年(1930),在山東單縣西關大佛堂同領天命,日月合璧,大開普度,為辦末後一著,普渡收圓大事,大開普渡。

8、上海寶光  三把交椅:民國廿六年,浩然壇劉夢榮老前人渡化潘公華齡(河北武清人),潘公入道後,發願捨身辦道,普化有緣,以天津為中心,向河北等地開展。民國廿九年,復與邢三老前人抵上海開設「寶光壇」。翌年,邢老前人抵漢口開荒,寶光壇遂由潘公獨自經力。潘公投入龐大的人力、物力,因此十年間道務拓展南北十餘省及海外。韓蘭盈、陳文彬、徐治洲三位前人,號稱寶光三大交椅,積極修辦,才讓道務辦得這麼鴻展。

9、顯化大帝  來臺開荒:楊永江前人,出生於江蘇省海門縣。楊前人受過高等教育。大學畢業以後,回到家鄉服務,擔任中學教職。民國三十一年求道,民國三十三年,在上海拜領點傳師的天命。民國三十五年四月,楊永江奉潘道長之命,從大陸前來台灣開荒,巧遇圓覺大帝,承擔重任,之後馬不停蹄的四處開荒,開出寶光建德一脈一片的大道場。如今寶光建德道場,遍佈世界各地,這是顯樺大帝,前來開荒所得來的成果也。

10、圓覺大帝  光大聖脈:大帝姓呂名樹根,道號建德,台中縣神岡鄉人氏,生於民國八年八月初九日,為寶光建德開創聖者。民國卅五年五月在屏東守德佛堂求道。民國卅七年拜領天命。民國四十三年開荒中部道場,為寶光道務中樞,民國四十七年開荒高雄天臺聖宮、日本、巴西,民國四十八年開荒苗栗天泉、新竹天成。民國六十一年起陸續完成豐原靈山寶塔、佛山觀音巖、大香山慈音巖、天一宮,創立國內十二單位本堂,並在國外開荒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先後奠立道基,始成今日寶光建德輝煌聖業。大帝一生捨身傳大道,厚德芳,德配天地,道範萬世。

11、耀德掌舵  穩定道場:邱公前人名滿煌,道號耀德,台中縣豐原人氏,生於民國二十年十一月。十九歲受溫和大仙引渡求道,廿七歲蒙圓覺大帝提拔拜領天命。三十歲奉派基隆天本。民國五十八年又奉命至日本開荒,四十歲奉命轉往新加坡、馬來西亞開辦,民國六十九年因道務繁忙,致積勞成疾返鄉靜養。民國七十一年繼承圓覺大帝遺命,執掌道務,後遂開辦師母慈諭班,創立清修班,讓寶光建德道場在穩定中成長。

12、宗德道務  如日中天:施公前人,諱慶星,道號宗德,台灣省高雄市鹽埕區人,生於民國二十二年歲次癸酉九月初八日。民國四十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拜領天命。在民國五十七年十月繼任高雄天台聖宮領導點傳師。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繼任領導寶光建德前人。開荒多清口多渡人多來推動道務,於民國八十九年,在國內外開辦大懺悔班,擔任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慧光遠大,聖德如天,道場遍佈海內外四十多個國家。

13 、一貫法舟  世紀領航:一貫道寶光建德神威天臺山位於高雄縣六龜鄉新    寮村,佔地約三百十餘甲,四週丘陵起伏、山巒疊翠,依山傍水景色如畫; 漫步於山中,自然感受到遼闊,靜謐。其主體建設有前殿、中殿、後殿,氣勢磅礡、金碧輝煌、美崙美煥;另有週邊建設:運動廣場、神威照璧、日月湖、道親大樓、宗德館體育館、圓覺園、耀德園、濟公活佛四面佛、露營休憩區等。神威天臺山在全球誠心道親團結同心的犧牲奉獻下,可供各組線前賢同朝老cintro001的聖殿,同歸祖師、師尊、師母的本懷。引領期盼彌勒淨土的示現與大同世界的早日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