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大多數婦女不知道中風徵兆


          大多數婦女不知道中風徵兆
       最新研究顯示,大多數婦女表示如果中風的話會打電話叫救護車,但許多婦女不了解中風的重要警告徵兆。
只有51%的婦女知道半邊臉、腿或手臂突然虛弱或麻痺是中風的警告徵兆,不到一半(44%)的婦女知道說話困難是中風的徵兆,不到四分之一的婦女能辨別出其他重要的中風徵兆:突然嚴重頭痛(23%)、無理由的昏眩(20%)、突然喪失視力或其中一眼視力喪失(18%)。
男性是否更善於發現中風?
其實缺乏識別中風徵兆的能力不限於女性。這沒有性別差異,不幸地,不論男女都有這個問題,然而婦女的壽命比男人長,所以他們更容易中風。女性通常總是以照顧別人為第一優先,而疏忽自己的身體狀況。她們往往都是屬於支撐的角色,照顧孩子、打理好丈夫,但自己卻從未是被照料的一方。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指出,中風是美國婦女第三大死亡原因,年輕女性也應該學會識別這些警告,年輕女性都有機會去預防中風以及學會在旁人發病時識別症狀並撥打救護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