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地瓜葉的養分稱霸蔬果界

       地瓜葉的養分稱霸蔬果界
   
        聯合國推廣每人每天至少要吃400公克、5種不同種類的蔬果,你做到了嗎?亞洲蔬菜中心專家建議,現代人如果沒有時間吃這麼多種,應選擇營養價值較高的蔬果吃,其中便宜又好吃的地瓜葉是最佳選擇
亞蔬中心副研究員楊瑞玉最近配合聯合國的這項推廣,針對上百種蔬果進行分析研究,了解其中的營養價值,結果地瓜葉的營養成份居冠。楊瑞玉表示,如果沒有時間準備 5 種以上的蔬果,最好選擇吃 1大盤地瓜葉,但她強調,多樣化的蔬果攝取,才是對人體最好。
她表示,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 300公克的鮮綠地瓜葉,就能滿足 1個人1天的維生素ACE 及鐵的需求,黃色與紅色葉的地瓜葉營養成分雖然比綠色低,但其抗氧化物的含量,較一般日常食用的蔬菜高 5 10倍,紅色葉又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效果,而所有的地瓜葉都含有多量的酚,具有抗氧化及抗癌性。楊瑞玉指出,地瓜葉中還含有dicaffeoyl quinic ac! ids 成分,這種成分對愛滋病患者來說,合併藥物治療能提高治療的效果。亞蔬中心針對地瓜葉的營養成分進行動物實驗,目前進行中。
強肝解毒妙方
: 摘錄自天然 果菜集: 肝臟不好的人 ..大多飲食不知如何選擇而引起肝功能不良.長久累積而產生肝臟循環不良.以致於無法改善.而一發不可收拾...... 妙方 如下..
1.蕃薯葉 :大約半斤左右
洗淨 . 作法:鍋底放下適量的水.待滾後放下蕃薯葉.三分鐘左右撈起. 加些 嫩薑.滴下數滴香油(橄欖油).再加些鹽 .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保肝佳餚..
2. 空心菜 : 大約半斤左右.! 洗淨. 作法 :與蕃薯葉 相同..
地瓜養生,小心養肉! 以地瓜葉取代地瓜∼更好的選擇
舊養生食品「地瓜」,近年來成為最受歡迎的防癌抗老食物,營養師指出,地瓜富含維生素A、膳食纖維,卻有熱量過高的問題,怕胖的人不妨以地瓜葉取代地瓜, 也能獲得相同的營養成分。台灣吹起地瓜養生風,甚至成了防癌的新星,台安醫院營養師林佳姿指出,地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提升免疫力,濕潤乾燥的黏膜 組織,皮膚、呼吸黏膜、腸胃道疾病都可以改善。 
經常使用電腦的人,會有眼睛乾燥的問題,吃地瓜也可以滋潤眼睛黏膜,難怪科技新貴也在「瘋地瓜」。此外,地瓜中豐富的維他命A還有抗氧化、抗癌! 的作用,被當作養生食物,地瓜可說是當之無愧。不過,林佳姿指出,很多人都忽略地瓜是澱粉類食物,熱量非常高,一份地瓜熱量高達 124卡, 240 地瓜的熱量,等同於一碗白飯,但很多人把地瓜當作零嘴吃,不知不覺中攝取太多熱量。吃地瓜也容易影響血糖,糖尿病患最好避免吃地瓜。
怕胖的人,不妨以地瓜葉取代 地瓜。地瓜葉含有的維他命A,不遜色於地瓜,而且膳食纖維更高,地瓜有的好處,地瓜葉通通有,熱量又比較低。
林佳姿說,地瓜葉的熱量只有地瓜的四分之一,豐富的纖維質,卻可以讓人有飽足感,注重養生又怕胖的人,地瓜葉將會是更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