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上班族坐太久,死亡機率增45%

          上班族坐太久,死亡機率增45%
    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不一定能增加工作效率,反而大大增加健康風險。

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澳洲雪梨大學與挪威研究人員曾針對工作性質與不同疾病死亡率之間的關係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長時間久坐辦公桌的人,全死因死亡率(all-cause mortality,所有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率) 以及心血管性新陳代謝疾病造成的死亡率,明顯高出許多。

研究結果可以分成兩大重點。如果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維持在正常範圍(18.5∼25),不論是長時間久坐或活動量高的上班族,兩者之間的死亡率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是如果身體質量指數過高,那麼愈是長時間久坐,死亡風險將明顯升高。例如,如果身體質量指數大於30,長時間久坐的人死亡的風險將比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要高出27%,因心血管性疾病而死亡的風險則會高出45%以上。

當然,大部份上班族的工作都必須待在辦公桌前,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提醒自己,每隔一段時間離開辦公座椅,活動一下筋骨,即使只是站在自己的座位上,也同樣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