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手機已列為2B級致癌物


                  手機已列為2B級致癌物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手機是人類可能的致癌物,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的你我,該如何自處?
經過多年爭議,最近有個驚人進展。來自14個國家、31名科學家組成研究小組,經過8
的會議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突然將手機列為2B級致癌物,和DDT、鉛同級。這是世界衛生組織首次承認,手機會帶來神經膠質瘤(腦瘤的一種)和聽覺神經瘤等不利影響。但其他癌症至今尚無定論。 「如果手機致癌層級已被提升到2B,應該以『謹慎避免(prudent avoidance)』為原則,」也就是在不花費不合理費用或影響原有生活太大的前提下,應該要保護自己,台灣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李中一說。和手機一起長大的世代最令人擔心。他們從小用手機,手機是生活的一部份,講手機時間與頻率都高。限制兒童、青少年使用手機,理由很充分,因為他們的大腦還在發展中。今年初,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就證實,手機持續的、低量的電磁波影響人體大腦運作。
 
美國國家衛生院的研究指出,使用手機50分鐘,影響手機天線附近的大腦區域活動,使得大腦區域的葡萄糖代謝加速,這種人工的刺激會造成大腦何種影響,至今仍不明。從現在開始保護自己,是明智且必要的措施,沒有人希望難以承受的傷害在未來某一天發生。以下八招,幫助你遠離手機電磁波的威脅
1.    智慧型手機離身體至少 1.5公分 蘋果iphone使用手冊裡提醒消費者,無論是講電話、傳訊息或上網,iphone都要離身體至少1.5公分,邏輯很清楚手機離身體愈遠,暴露愈少。
2. 用耳機最有效防止電磁波的方法,就是遠離你的腦袋。講電話時戴耳機,可以防止輻射不斷「煮」你的腦袋。
3. 多傳簡訊 傳簡訊同樣可以將手機遠離腦袋,降低電磁波風險。
4. 不要用手機當鬧鐘 如果使用手機的鬧鐘服務,總是要把手機靠近身邊,例如靠近床鋪的床頭桌。這表示大腦附近要暴露在電磁波好幾小時。
5. 收訊不良時能不打就不打 因為訊號愈弱,手機需要愈高的功率來保持通訊,輻射愈強。
6. 撥出去的第二響才放耳邊撥打手機會比接手機發出去更多的輻射,而且在接通時輻射
 最高。因此撥手機第二響才放耳邊。
7.手機不要放口袋、掛腰間或胸前, 雖然目前腦部腫瘤和手機輻射的相關性比較明顯,但許多醫生依舊關注手機和生殖系統、乳癌之間的關連。
8. 手機如果不用,就放在桌上,外出時放在包包裡或外套裡,不要放在口袋、掛腰間或胸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