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15條徒步欣賞最美風景的步道

15條徒步欣賞最美風景的步道





徒步旅行往往能夠讓我們更接近沿途的風景。英國《每日電訊報》為遊客列出了15個絕美步道,讓大家能夠解放雙腳,更近距離地欣賞美景。
【 1 】 The Appalachian Trail(阿巴拉契亞山脈)  美國  阿巴拉契亞山脈位於美國東部,南起美國的阿拉巴馬州,北至加拿大的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全長2184英裏(3500公裏)。據美國國家公園服務中心估計,每年有300-400萬參觀者到這裏登山。不過,要時刻當心在這裏出沒的黑熊。

【 2 】 The Lost City(迷失的城市)  哥倫比亞  位於哥倫比亞東北部靠近加勒比海的Ciudad Perdida,又稱“迷失的城市”,海拔1200米,位於聖瑪爾塔內華達山脈的原始森林之中。這座城市的曆史比秘魯的馬丘比丘還要早650年,以大量階梯狀的建築、橋梁而與眾不同。

【 3 】 The Inca Trail(印加古道)  秘魯  用四天時間攀登26英裏(42公裏)到馬丘比丘,在這裏,你能夠沿著印加古跡欣賞到獨特的山穀美景。不過這裏每天隻允許200人通過,所以在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請提前預約。

【 4 】 The John Muir Way  蘇格蘭  The John Muir Way是一條新的徒步線路,全長134英裏(215公裏)。它於4月21日與世人見麵,是以100年前逝世的自然學者、美國國家公園創始人John Muir的名字命名的。走完此條線路,徒步旅行者需要花十天左右,而騎行者隻需要五天左右。

【 5 】 Great Himalaya Trail(喜馬拉雅大環行)  尼泊爾  這條線路始建於2011年,全長1056英裏(1700公裏),是專為有經驗的徒步者打造的旅行線路。需要爬過29座山才能走完全程,還會到達距離海平麵20300英尺(6190米)的高地。不過大多數遊客都無法全程都堅持下來。

【 6 】 Camino de Santiago(聖迭亞哥之路)  法國,西班牙  這條全長484英裏(780公裏)的步道橫跨法國南部和西班牙北部,可謂是世界知名的朝聖之路。夏天來臨時,這裏會聚集很多朝聖者,不過盡管它道路平整,路標詳細,要能做到和虔誠的朝聖者一樣20-30天不休息,還是很困難的。

【 7 】 TheLycian Way(利西亞之路)  土耳其  利西亞之路(Lycian Way)從費特西耶到安塔利亞(Fethiye-Antalya) 共310英裏(500公裏),走完全程不是件易事。所以很多旅遊者選擇了花兩天時間走西側的起點費特西耶附近的一段,那裏交通方便且景點集中。

【 8 】 The Ulster Way  北愛爾蘭  The Ulster Way全長625英裏(1000公裏),最早的設計者將其打造成領略該國六座城市風景的最佳線路。這條路有很多種走法,每種選擇幾乎都能欣賞到這裏最美的自然風景。

【 9 】 Dragon‘s Back Trail(龍脊郊野行山徑)  中國香港  俯瞰這裏高低起伏的山脈,猶如一條龍脊。在這裏你能遠離香港浮華大都市的氣息,融入到藍天碧海的美景之中。在這個“全亞洲最佳市區遠足點”的最高點——高931英尺(284米)的Shek O Peak稍作停留,會讓你心曠神怡。

【 10 】 Thames Path(泰晤士路)  英國·倫敦  如果你體力充沛,可以從村莊小鎮克茨沃爾德開始走起,或者可以選擇從漢普頓宮走到東印度碼頭,全程40英裏(64公裏)。

【 11 】 Tongaririo Northern Circuit(湯加裏羅北環行步道)  北愛爾蘭,新西蘭  這條步道全長36英裏(43公裏),全程環繞湯加裏羅國家公園的湯加裏羅活火山(MtTongaririo)和瑙魯霍伊活火山(Mt Ngauruhoe)。在這裏,你將領略火山口、火山彈坑、熔岩流等自然奇景,看到大山雀和刺鷯鳥等新西蘭本地名鳥。瑙魯霍伊山曾在《指環王》係列中出演“末日火山”,所以你也能在這裏親曆魔都。

【 12 】 Tour du Mont-Blanc  阿爾卑斯山  夏季是來這裏的最佳季節,因為這裏就宛如一個天然大冰箱。你大約需要11天步行走過這個全長100英裏(161公裏)的山脈,而大部分旅客都選擇逆時針方向遊走,從海拔7178英尺(2188米)的聖伯納犬小聖伯納德山口(Col du Petit St-Bernard)走到海拔8100英尺(2469米)的聖伯納犬大聖伯納德山口(Col du Grand St-Bernard)或者海拔5600英尺(1526米)的弗爾克拉茲山口(Col de la Forclaz)。

【 13 】 Cleveland Way(克利夫蘭國家小道)  英格蘭  在國家公園的中心從赫爾姆斯利到Filey海岸,有長達110英裏﹙約合177千米﹚的克利夫蘭國家小道,沿途的風景可謂美不勝收,遊客可以看到神奇的沼澤、濱海小道、大修道院遺跡和私人別墅景觀等。

【 14 】 West Highland Way(西高地之路)  蘇格蘭  該線路全長96英裏(154公裏),以米爾蓋(Milngavie)為起點,經過格拉斯哥(Glasgow),走過羅蒙湖(Loch Lomond),爬過魔梯(the Devil’s Staircase),最後到達威廉古堡(Fort William)。沿途徒步者可以看到蘇格蘭的人文與自然美景。

【 15 】 Laugavegurinn/Fimmv?r?uháls Pass  冰島  自2010年Eyjafjallaj?kull火山噴發後,該線路被重新規劃,新增加了以雷神之子Magni和Mó?i命名的火山口。全程大約48英裏(77公裏),而到了夏季這條線路會更加火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