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天倫道場舉行壇辦班 恭請大德林前人慈悲

       


天倫道場舉行壇辦班
                                 恭請大德林前人慈悲
    天倫道場壇辦班,於民國一○三年六月十日晚上八點~十點,假天倫道場籌開,恭請大德林前人慈悲親臨慈照,天倫道場壇辦後學五百餘人與會,後學將大德霖前人所慈悲的重點,整理如下,與諸位前賢大德分享,內容如下:
一、道場不是依靠幾個點傳師的運作而已,而是要全體壇主、講師、辦事人才,以及所以道親共同運作,才能讓道務永續發展。
二、天倫道場早期成立於彰化市西門福德正神廟邊,至今已達五十六年的歷史。
三、天台道場忠德區 蔡武章點傳師所負責的道場,上個月辦了六百多人。
四、高雄市殯儀館有一位蔡先生,是一位替屍體清洗化妝的人員,當替屍體洗澡之時,有僵硬的,有柔軟的,當問明同事以後,有求道的,歸空後以後,身體柔軟如綿,沒有求道的人,非常僵硬,所以找到天台道場,前來求道,更加印證求道的尊貴與殊勝。
五、修辦道,辦得好壞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自己修得有沒有莊嚴最重要。
六、天倫道場,莊嚴無比,如果不是累劫修來的福報,是沒有辦法做天倫道場的後學。
七、上天最喜歡的,就是要大家發心修辦。
八、寶光建德道場要完成興建道場十二大願力,到今年已經將近完成一半了。
九、張姑姑引例老師的話說:人辦一條線,天辦一大片。
十、辦道是天人共辦,人發心,上天自來助也。
十一、天倫道場現今最重要的,是上下團結一條心,共同推動義診辦道。
十二、道務推動出來,好像飛機在空中行駛一樣,平穩、快速又舒適。
十三、天倫道場是母子相會最好的堂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讓道務更加鴻展。
十四、眾生為尊,道親第一,是白陽道場的明燈與指南。
十五、寶光建德有如今的輝煌,要感謝潘公道場,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施前人的開創所也。
十六、今年寶光建德道場表揚開堂三十、四十、五十、六十周年以上,如今還繼續修辦,有後續繼承者,予以表揚。
十七、有功德,修辦道就不會退轉,有功德,冤欠自然遠退。
十八、一貫道的尊貴、殊勝,就是天命真傳、道統真傳、心法真傳。
十九、辦道有成績,修道也要有成績,功德才能圓滿。
二十、道場要管理與經營,才能發揮醒世、濟世、救世的功能。
二十一、天倫道場歷史有五十六年,在寶光建德道場慧命下,是莊嚴六度波羅密的道場;尤其是今天的道場莊嚴無比,光明古佛大慈大悲宏愿修辦之道場,我們來共同發心護持,做為「百千萬人福地,大千世界道場。」萬人得、萬人學、萬人修、萬人功、萬人德的修辦共同努力,共同精進的發大心、行大愿,道務辦得好。
二十二、志氣、宏愿︰志氣充霄漢,宏願動地天,任重而道遠無止路,辦道明理不止步,勇敢直前不退出,道務中心即是以「道」服務眾生,以「天心」為主,效師行。
二十三、規劃、培育:辦道在道場,辦事應縝密,規劃圓滿,人才培育道場推動,立德立功立言,大作為合作分工,牢記開創守成,雖在人曹中,成就我們的是冤親債主,人不在逆境中不往前,道務是團隊共辦,以愿心為核心,非人事可左右,辦道是共善愿,依天命金線辦。
二十四、天命金線:互相成全,覺人覺己,師辛苦也安慰,師徒牽手回瑤池,辦道要吃苦耐勞,一步一腳印,薪火相傳,天命傳承,一條金線認準,做個苦海與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座橋梁,遵祖師悲愿,讓眾生出離生死,若與生死無關的,不插手、不講排場、不講世俗、不想人事、安頓好自己身心。
二十五、歡喜、廣大:辦道達十方之廣度,秉公無私,天心為心量豁達,辦道心像陽光,有光和熱,有火車頭的動和力,實在辦道,一步一腳印,公心一片。
二十六、誠意真心:存誠意,應對恭謙,無人事對待;不計較,全力以赴;有活力,一心許天,勇敢直前,不退讓。
二十七、契機;祥和:辦道愈辦愈契機。
二十八、承上、啟下:遵天命,不隨意作主,辦道辦得好,萬馬奔騰,承上啟下,素位大任扛,辦道重天命,以天命為重,尊師重道,不以自己的想法,不能一手遮天。天人共愿、共命,一辦天事諸護壇,有廣大悲愿,力量自天。
二十九、同心、合力:權通同心合力,辦好心切,以眾力助全.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三十、無為、承擔:無為廣積無量福祉,繼往開來,任重道遠,辦聖道度兄弟,普度重任要擔起,有
      愿力才能成就一方,時刻抱慈意,己助人,人助己,有開創心能成就。
三十一、精進、實踐:弘法利生無窮盡,辦道如細水長流,愈辦愈寬;愈弘遠,愈辦愈誠愈堅固。
    涵養廣大的胸襟,立德立功立言於天地間,才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二十二、今天的壇辦班能夠依照今天所講的內容,信受奉行,道務一定鴻展。
     最後恭請陳點傳師致結班詞,陳點傳師指出:今天,天倫道場恭請寶光建德大家長,大德林前人親臨天倫道場,慈悲普照,大德霖前人所慈悲的道理,是一部活經典,非常實用,所謂:是真佛只論家常。南屏佛祖良心經曰:「真菩薩他本是平平庸庸,養大德存仁慈不會邪法。」實乃至理名言。大德林前人慈悲指出:天倫道場是母子相會,最好的堂號,天倫道場開荒至今,已達五十六周年了,天臺道場蔡點傳師,在國內一個月點道600百多人,值得天倫道場全體後學學習,道親歸空以後,身軟如綿,在殯儀館服務的蔡先生,得到印證,證明一貫道的尊貴與殊勝,修道辦道都要有成績,才能累積深厚的功德,所有後學都要發心修辦,淡泊名利,公正團結,有宏大的志氣,到場要規劃,人才要培育,認清天命金線,心胸寬廣,流露歡喜心,道場一片祥和,盡心修辦,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無為、承擔,精進、實踐,犧牲奉獻,是修辦道的一條真明路,全體後學能夠依照這些真理,信受奉行,道務一定鴻展,最後這半個月,要義診、辦道的時間,地點如下:
一、信義區:農曆5/18(星期日):地點:花壇鄉花壇村社區活動中心。
二、和平區:農曆5/18(星期日):地點:台中市霧峰區南天宮馬祖廟。
三、智勇區:農曆5/24(星期六):地點:彰化縣和美鎮月眉里。
四、智勇區:農曆5/25(星期日):地點:彰化縣花壇鄉南口村興南宮。
該次壇辦班,於往上10.20分,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