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確保你的 Line不會被盜用

           如何確保你的 Line不會被盜用
        隨著Line的使用廣泛,詐騙的問題也變多了。

一般Line會被盜用是在於你有設定「電子郵件帳號」

因為你有設定 「電子郵件帳號」,所以你登入Line的方式變成有兩種,一、是手機、二、是電腦或平板電腦。

你的手機將不在是進入你Line帳號的唯一工具,所以若你的帳號密碼被盜(例如:使用者的電腦中木馬程式,Line公司管理不善導至客戶個資被人竊取,或主機被入侵等都有可能外洩),盜用者就可以用你這組帳號密碼,從電腦登入你的Line,對你的朋友進行詐騙,甚至你和朋友之間的對談,對方登入你的Line後也可以一目了然。
基本上Line最好不要設定「電子郵件帳號」,若你想用電腦版的Line,操作如下:

開啟電腦上的 Lline ,點選「使用行動條碼登入」,然後,開啟手機的 Line > 其他 > 加入好友 > 行動條碼 > 然後將手機的框框,對準電腦螢幕的「QR code」,對準後,手機上會顯示「登入」的鍵,按一下。

這樣就可以用手機透過網路認證的方式,登入電腦版的 line 了。

因為你的Line 除了手機認證登入外,沒有其它的登入方式,因此,除非對方取得你的手機,才有可能盜用你的Line,又或者是Line公司的內部出內賊或主機被駭才有可能被盜用。

解除Line的電子郵件帳號:

若你的Line已經設定了「電子郵件帳號」了,請打開手機上的Line > 其他 > 設定 > 我的帳號 > 「設定電子郵件帳號」 > 輸入密碼 > 取消認證。

這樣,你就無法再用該 電子郵件帳號及密碼,再登入電腦版的Line了。

若要再調高安全性,可以在 其他 > 設定 > 我的帳號 > 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 這個勾取消掉,那麼,只有你的手機能登入 Line 其它的電腦或裝置都無法登入了。而等你要用電腦版的 Line時,再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打勾即可。

這樣做雖然較麻煩,但可確保你的 Line不會被盜用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