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遺忘的銀行帳戶 明天起可找回


遺忘的銀行帳戶 明天起可找回

20140427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20140427/35793182_e02025d9aa929e45bc79172e2b8c0893_160x160.jpg被遺忘的銀行帳戶,現在有機會找回來了。

被遺忘的銀行帳戶,現在有機會找回來了。銀行公會宣布,明(28)日起民眾只要到銀行公會網站下載申請書,並檢附近 1個月的戶籍謄本正本,寄到銀行公會,公會將轉知各銀行協助查詢。



檢附近1月戶籍謄本

依相關作業時間,從公會函轉各銀行查詢、銀行查復作業等,約要 10天左右。銀行公會主管說,公會收到民眾查詢需求後,3天內將轉知各銀行,而各銀行作業時間約要 7天。
公會也表示,若銀行有查到申請人的帳戶,將由銀行直接通知申請人,如 A銀行的某個分行有開戶,再請申請人直接洽銀行辦理,但不會通知帳戶內還有多少錢。
各銀行已在今年 3月底前,全面取消靜止戶,但仍有很多民眾忘記自己在哪裡開過戶,為方便民眾清理久未往來的存款帳戶,金管會要求由銀行公會統一提供查詢窗口,協助民眾查詢銀行開戶資訊,但限本人辦理。
銀行公會表示,將比照現行協助存戶繼承人做法,提供協助民眾查詢服務,只要民眾上銀行公會網站的「消費者專區」下載申請書,填妥後並檢附最近 1個月內的戶籍謄本正本(僅本人,不需全戶)郵寄到銀行公會,再由公會轉知各銀行。
金管會說,這項查詢服務,開辦初期不會收手續費,後續若查詢量很大,再來評估是否收費。
此外,日前有部分銀行對民眾靜止戶,存款餘額在 1000元(或起息點)以上要結清,得補新印鑑、新存摺「打開戶頭後、再關戶」,甚至還有銀行因補印鑑、發新存摺,得跟民眾收 200元手續費,引發民眾不滿。
金管會也要求銀行公會須研訂統一簡化存款帳戶結清的處理程序,只要銀行確認客戶身分,由客戶就存摺和印鑑遺失等事項簽妥申請書,就可結清戶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