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視力與視野的不同

            視力與視野的不同

      兩匹餓狼發現了一片草地,甲狼大喜。

乙狼不解:「你又不吃草,高興什麼?」

甲狼:「羊愛吃啊,說完飛奔而去。」

乙狼:「你去哪?」

甲狼:「我要把這個消息讓羊知道呀!」

啟示: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視力上的差距,而是視野上的差距。視力可以看到一樣的東西,視野卻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狼是肉食性的動物,發現了一大片草原,理應沒有半點用處,但聰明的甲狼想到,羊是吃草的,自己是吃羊的,只要將這片草原的訊息散布給羊群知道,這片草原將會有一大群的羊為草遷移而來,到時,牠將擁有吃不完的羊了。看這篇故事,最先想到的是股市,股市就像是一大片的草原,一大群的名嘴、操盤員對人們散布著「股市的發財夢」、「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吸引了一大群的人錢進股市。

股市就像是一大片草原,有人在這吃的很飽變成一隻隻的肥羊,卻也有人在這喪失所有的一切包括生命。

而操盤員及名嘴就像甲狼一樣,不管股市的好與壞,投資人的賺與賠,他們都能夠從中獲取利益。
故事很簡單,道理卻很深沈,值得深思....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