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揭秘中國人造雞蛋製作全過程


揭秘中國人造雞蛋製作全過程

蛋1
圖解:製作原料:主要是海藻酸鈉水溶液還有氯化鈣等化學材料。以1公斤雞蛋在6.5元人民幣左右為例。1公斤的海藻酸鈉只需要42元錢人民幣,能製作出150公斤的假雞蛋,加上其他費用,1公斤假雞蛋的成本才0.55元人民幣左右。
蛋2
圖解:製作「蛋清」、「蛋黃」將一些已經浸泡過的海藻酸鈉水溶液,調節濃度,攪拌均勻,一會兒就形成一種看上去微白透明,和蛋清一樣有黏度的液體,這就是「雞蛋清」了。把這種液體分出一部分,加入少量的檸檬黃食品色素,調節顏色的深淺與雞蛋黃的顏色近似,這就是「蛋黃」的雛形。
蛋3
圖解:固定「蛋黃」然後,將這些形似蛋黃的液體用球型容器裝了,迅速放入溶解了氯化鈣的水中,「雞蛋黃」外面迅速形成一層透明的凝固物,一分鐘後,「雞蛋黃」就成形了。
蛋4
圖解:將「蛋黃」灌入「蛋殼」將凝固了的人造雞蛋黃放入人造雞蛋清中,基本上雞蛋的「內容部分」就做好了。 最後將「蛋黃」、「蛋清」再放入事先用碳酸鈣做的蛋殼中,封口後,一個用化學原料製作的完整「雞蛋」就做好了。整個製作時間不到5分鐘,這可比母雞下蛋要高效率。

假蛋製造過程─
步驟1調製原料
蛋5蛋6
 
蛋7
 
蛋8
將海藻酸納、食用明膠等 7種化學材料混水,調勻成凝膠狀,即為蛋清原料,再取同樣材料加入黃色色素,成為蛋黃原料。
步驟2製作蛋黃
蛋9

將蛋黃原料倒入模具至2╱3滿,放進以氯化鈣調成的神仙水中,輕晃模具,蛋黃出現薄膜就宣告完成。將蛋黃在神仙水中靜置1小時定型,再取出沖洗晾乾備用。
步驟3製蛋清
蛋10
 
在模具中倒入1╱3蛋清原料,先像包粽子一樣放進蛋黃,再倒入蛋清,放進 神仙水中輕晃,1粒無殼雞蛋便緩緩浮現。 將裸蛋定型1小時,以清水沖洗後晾乾,準備上殼。
 
步驟4粉墨登場
蛋11蛋12
用縫衣線穿過雞蛋,浸入以蜜蠟、碳酸鈣等調製成的蛋殼溶液中,反覆數次,待外殼稍微風乾後,浸入冷水中抽線定型,至此,假雞蛋已穿上外衣,大功告成。
假蛋放入鍋中油煎,除了蛋白氣泡比真蛋多之外,賣相甚至比真蛋還可口
假蛋
假蛋變化多,添加咖啡與橘色兩種色素,立刻搖身變成皮蛋。
皮蛋
 
除了假蛋的製作方法外,市面上還販售秘笈小冊,包括「人造雞肉技術」「人造木耳技術」「人造皮蛋技術」「人造魚翅技術」「人造蝦肉技術」「人造鵪鶉蛋技術」「人造海蟄皮技術」等製作方法,日常用品從吃的到用的、販售包羅萬象的「造假」秘笈,薄薄二、三張紙, 卻要價125元到250元人民幣不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