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5月雪紛飛 北市6步道染白

              5月雪紛飛 北市6步道染白


 

仙跡岩步道可賞桐花。
          桐花季將來臨,想要賞「5月雪」,不必跑到外縣市,北市就有 6條賞桐步道,離市區路途不遠,可看到雪舞繽紛的景象,感受浪漫詩意。
北市府大地處表示,市內最佳賞桐步道,莫過於貓空纜車站附近,有「木柵桐花祕徑」之稱的「樟湖步道」,走在具音律意象的步道上,可看到滿樹桐花迎風搖曳。
貓空的「樟山寺步道」沿途,也有潔白桐花綻放,拾階欣賞散落桐花時,還能遠眺 101大樓、大屯山及七星山美景,暫時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山林樂趣。
大地處科長夏賢統指出,位在內湖區和士林區交界的「碧溪步道」,也是賞油桐花的好去處。步道沿途和石頭厝一帶,都可看到桐花飄雪的蹤跡。
而「大崙頭山步道」登山口附近樹林,也可見雪白桐花繽紛落下,猶如白雪覆蓋,漫步在桐花散落交織成的白毯,可體驗大自然美景。
從捷運景美站步行約 15鐘的「仙跡岩步道」,以八仙景點營造的「何仙姑桐花林」,每年山坡油桐花開,地面也是滿蓋白雪。
大地處指出,仙跡岩步道山頂設有賞桐平台,可居高臨下俯看兩旁油桐白花,平台設置的座椅,造型如桐花雄蕊,桌子造型如桐花五瓣,常有遊客在此品茗。
走遍郊山的山友黃俊財說,如不想跑太遠,信義區福德街  51巷內的「虎山吉福宮步道」,入口處也有桐花蹤影,四周綠意盎然,還可聽到蟬鳴鳥叫。
步道資訊可至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