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LED 的藍光危害

      LED 的藍光危害
 
        世衛組織WHO愛眼協會公佈:2006年至2008年因藍光、輻射每年導致全球超過 30000人失明,並在2009年底發出橙色預警:“藍光、輻射對人類的潛在隱性威脅將遠遠超過蘇丹紅、三聚氰胺、SASIHINI的破壞性,無形中吞噬人的雙眼”。
 
據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資料顯示:在中國4.2億線民中,63.5%的線民因藍光、輻射有視力下降、白內障、失明等不同程度的眼疾。
 
一、為什麼長時間使用LED臺燈及電腦等,眼睛會出現疲勞、乾澀、刺痛等症狀呢??
LED]燈的光源發射的白光之所以能夠形成主要是靠450455NM波長的藍光激發螢光粉,其中波長越低擊發能力越強。通常LED光源的出廠波長控制在500NM之內,一般是450455NM455460NM,都屬於輻射傷害最強的區段。
 
如果波長變大,那麼激發螢光粉的能力就下降,發光效率就會降低。生產廠家為了追求亮度,通常會加強LED光源的藍光強度,人眼如果長期看這樣的光源,難免眼睛會受到藍光傷害。
 
另外,還有一點[LED臺燈]點燈的時間越長,光源中的螢光粉衰減越快,結果就會導致人眼接觸的藍光波段的光照越來越強烈,從而對人眼造成傷害。
 
所以眼睛長[期看LED光源],容易讓人產生頭暈眼花、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會造成眼晴傷害,使得患眼病的機率會有所提高。

提醒,不要讓眼睛長時間注視過亮的[LED光源],以免眼睛受損。
 



--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