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喝杯威士忌也要這麼搞剛?用精緻的雕刻冰塊襯托甘醇美酒

 喝杯威士忌也要這麼搞剛?用精緻的雕刻冰塊襯托甘醇美酒


相對起紅酒,威士忌應該算是比較親民的酒品,在這裡大編指的不是兩者價格的差異,也不是象徵出來的氣質,而是威士忌飲用時所需要注意到的細節比紅酒少上許多,儲藏的環境與條件也不若紅酒嬌貴。但日本知名酒商Suntory推出了一系列企劃,他們讓喝威士忌變得極為複雜與講究,由你來決定怎麼樣呈現出最棒的威士忌風貌與品味。







雖然是為了廣告新技術的應用與新款酒品的上市,但廣告的重點卻不放在威士忌本身,而是強調釀酒所用的水質之純淨甘甜,更特別的是他們用威士忌的好朋友「冰塊」來做為主角。Suntory策劃了一個名為「3D on the Rock」的有趣計畫,他們開放網友們投稿,將自己心目中最適合與威士忌搭配的冰塊造型上傳,由專業的機器來幫你完成。活動在日前結束,僅有十多位參賽者幸運獲選,上頭所放的圖片正是網友所投稿的作品。





透過精密的CNC(電腦數值控制)機床切割,一塊澄清剔透冰塊被削成各式各樣的造型,有大衛像、自由女神、太空梭、金閣寺等等,其中金閣寺的製作過程更是 被拍成廣告影片,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細膩優雅的畫面,完全是一種另類的視覺享受。整個企劃的概念是希望傳遞用最好的的水釀最好的酒,但好水的概念是如此 的虛無飄渺,所以才會搭配有形體的冰來塑造其精緻有質感的形象。想看更多作品的人們可以到活動網頁裡逛逛,不但可以從多個角度欣賞,網友的創作概念也標註在作品旁。如果有機會也雕刻一個專屬的威士忌冰塊,各位會想要什麼造型冰塊來陪伴你的小酌時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