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媽咪倒在地上」!英2歲男童機靈 救母一命

「媽咪倒在地上」!英2歲男童機靈 救母一命

2歲的萊利(中)與媽媽(右)及救護員(左)合照。
圖╱擷自英國鏡報
英國一名2歲大的男童發現媽媽昏倒在地上時,不但不慌亂,還及時拿起電話撥英國緊急求救電話999,成功救回母親一命,對於僅2歲就懂得撥打求救電話,大家都感到相當敬佩,他也成了最年輕的求救者。


萊利機靈的撥打求救電話,救了媽媽一命。 
圖╱擷自英國鏡報
這名名為萊利(Riley Ward)的2歲小男孩,上個月某天在家中發現媽媽昏倒在地,馬上拿起電話撥英國緊急求救電話999,在與另 一端接線生對談中,他不斷重複「Mummy's on the floor」(媽咪倒在地上),所幸接線生沒將萊利的電話視為惡作劇,馬上派遣 救護人員前往查看,人員抵達時,果真發現萊利的媽媽昏倒在家中,送醫後發現原來是卵巢有血塊,經緊急手術後已無大礙。
萊利媽媽事後表示,在兩個小孩開始認識數字後,就有教導他們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要撥打999求救,沒想到這次事情發生,萊利果真記得媽媽的話,救了母親一命,救護車中心也稱讚萊利相當勇敢、機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