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噎到魚刺或果凍等處理方法(知道會用嗎?...james)

   噎到魚刺或果凍等處理方法(知道會用嗎?...james)
一次和一個朋友一起吃飯,友人一個不小心被魚刺給噎到,當下我建議他把手舉起來試試看,結果魚刺真的輕鬆吐出。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美國紐澤西州大西洋城五歲男童,機靈地救了祖母一命,他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手舉起來」!56歲的 Michelle Stewart日前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果凍,孫子下樓問她問題。當 Michelle 轉過頭時,一塊果凍卡在喉嚨。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但沒有用,此時家中只有她。Michelle以為自己會噎死,「我當時想:我會昏倒,而他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將躺在這裡,直到有人回家。」Michelle 衝到側門想找人幫忙。
此時,孫子問:「奶奶,妳噎到嗎!?」Michelle說不出話。「我猜妳噎到了,奶奶。這樣做。」把雙手高舉過頭,一直要她「把手舉起來,把手舉起來。」還保證:「奶奶,妳會沒事的。」Michelle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孫子得意地說:「看吧,奶奶,我就說妳會沒事。」!
這個急救方法同時可以運用在腳抽筋,例如左腳抽筋,就舉起右手,右腳抽筋時舉起左手,馬上可以獲的紓解,屢試不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