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太魯閣登全球死亡公路

太魯閣登全球死亡公路

死角多 人車爭道 恐懼指數7分

                                                               
                                                               
台灣中橫太魯閣路段被英國網站評為全球最危險路段之一。
太魯閣風景之美吸引大批外國遊客,但狹窄彎曲的路段也世界聞名。英國網站「駕駛經驗」(Driving Experiences),將中橫台8線的太魯閣路段列為全球22大危險路段之一。

風景太美易分心

「駕駛經驗」網站依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全球道路安全報告及其他數據,列出各國危險路段的恐懼指數,危險指數滿分為10分,中橫台8線太魯閣路段被評為7分。
網站指出,太魯閣路段視覺死角多、道路狹窄、山壁陡峭,且同一條路上行人、自行車、遊覽車雜處,更加縮減行車空間,且中橫路況不穩,遇到颱風大雨就會發生土石流。
開過太魯閣段數十次的台北劉先生說,這段路有人車爭道、雨後常有落石等問題,風景太漂亮也易使駕駛分心。同樣常行駛該路段的花蓮許先生則認為,道路反光鏡能解決視覺死角,大雨造成坍方時,公路局也會預警和封路,最大問題是遊覽車太多。

據花蓮縣警局統計,中橫公路去年共發生118件車禍,其中80件幸僅車損,另38件造成50人輕重傷。轄區新城分局副分局長黃忠賢說,太魯閣峽谷道路狹窄,車速多半不快,去年整年未發生死亡車禍,但落石砸車意外頻傳,經常造成損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