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們的枕頭到底有多髒?

            我們的枕頭到底有多髒?


         美國電視上有一個節目叫「地獄酒店」,其中的一個片段,工作人員把房間的燈熄掉,用紫外光照外表已經洗乾淨的床單、
被褥和枕頭,在紫外光下,歷年顧客留下的種種體液痕跡一覽無遺,惡心無比。

現在把焦點轉到我們的枕頭到底有多髒?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站報道,在我們每晚睡覺的枕頭上,有一個龐大的「黑社會」,在這個無形的「黑社會」中,有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就是說有一個完整的世界,這個世界裏面擠滿了樣子長得像外星生物的塵蟎,還可能有致命的真菌,大名叫霉菌。研究負責人是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教授,他介紹說,塵蟎是引起過敏性疾病、加重哮喘的元兇之一。

北京協和醫院過敏反應科尹佳教授在一個電視節目裏說,實驗表明,幾十年沒洗過的枕頭中,有1/3是塵蟎的糞便和屍 體;此外,一份調查報告也顯示,一個3年沒洗的枕芯裏,每克塵土裏的塵蟎含量超過1萬隻;一個5年沒清洗過的枕芯, 它的重量會比剛買時增加20%,而這20%的重量都是塵蟎的屍體和糞便。

我的天!!!

如何殺菌?太陽,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有無上殺菌力量,但這樣還不夠,因為引起人體過敏的,除了活的塵蟎外,還有塵蟎屍體和糞便。曝曬只能把塵蟎曬死,而它們的屍體和糞便還留在枕頭上,人一接觸,同樣會引起過敏。正確的方法是:在
曝曬之後,要在戶外不停地拍打,拍打的時候還要戴上口罩,這樣才能最大程度地清除枕頭上的塵蟎與那些鬼東西。
P.S. 勤換新枕頭也是好辦法,就是有點不環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