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智慧手機十戒 你犯了幾戒?

                    智慧手機十戒 你犯了幾戒?
    在這個時代,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但現在有外國保險公司,列出使用手機十戒,要讓大家好好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也「犯戒」了?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保險公司Protect Your Bubble列出智慧型手機用戶,10件最常犯下的危險錯誤。

(1)不設密碼。
根據統計,有62%的用戶因為怕麻煩,沒為手機設密碼,當有心人士撿到手機,除了自己的個資洩漏外,朋友的聯絡方式也一併外流了。

(2)使用自動登入功能。
不少人習慣使用手機存取帳號密碼,以方便下回使用「自動登入」的功能。但讓手機記下繁多的密碼,這樣是十分危險的。如果是無關痛癢的論壇帳號還好,若你登入了銀行或金融戶口,被不法之徒撿到,後果不堪設想!

(3)貪小便宜愛用免費WiFi。
不少人走到哪,第一時間就是打開WiFi,想看看是否有免費WiFi可連,但亂用免費WiFi,有時可能遭駭客在背景竊取資訊,或誤入釣魚網站。

(4)拍裸照。
手機拍照功能強大,不少人「性」致一來就拿手機拍裸照或私密影片,但這其實是相當不聰明的作法。像是「尖叫妹」NoNo辜莞允就因為遺失手機而讓自己的裸照外洩,所以不要拍還是最安全!

(5)上傳照片兼打卡。
每到一處地方,你就要上傳照片到社交網站、還會利用GPS打卡,傳送自己的所在位置?這太危險了!因為不少竊賊都會在社交網站尋找目標,讓人輕易掌握你的行蹤等同給壞人們下手的機會。

(6)洩漏離家訊息。
和前一個例子相同,外出遠行時,在網路上打卡或洩漏自己不在家的訊息,這無異是在告訴小偷「歡迎光臨」。

(7)不用手機保護殼。
根據統計有1/4的人不愛用手機殼。雖然手機買來就是要用的,且不用手機殼更能看出手機質感,但要一不留神「手滑」,那真的就笑不出來了。

(9)亂開詐騙電郵。
好奇心有時真的不只殺死一隻貓,而是會害死人。

(10)沒為手機保險。
看來這只是保險公司為了要宣傳自家產品,硬加進來的提醒吧!但他們也宣稱,有60%的用戶,在購買手機時會順便為自己的愛機投保,端看您信不信了。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