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別把鳳梨當餐前果 過度攝取肥胖上身


          別把鳳梨當餐前果 過度攝取肥胖上身
    夏季盛產的鳳梨因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特殊的天然酵素,有助於幫助消化、預防便秘,向來是餐桌上常見的水果。不過,苗栗大千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江仕峰也提醒,鳳梨的熱量和鉀離子含量高,肥胖減重者和慢性病患者應酌量食用,一般人也要避免當餐前水果,以免造成胃壁受損而導致腸胃不適。

鳳梨的5大好處

苗栗大千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江仕峰表示,鳳梨屬熱帶地區水果,台語稱之為「旺來」或「王梨」,營養素種類多且豐富,包括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及多種礦物質等。

1. 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5倍,對預防感冒、癌症、消除自由基和美容美白都有保健效果。

2. 維生素B1:可消除疲勞、增進食慾。

3. 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出腸中穢物,改善便秘的症狀。

4. 鉀離子:搭配高纖維,符合「得舒飲食」的概念,具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5. 天然酵素:鳳梨特別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鳳梨酵素」,是種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質,有助於幫助消化和吸收。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