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女子登山失聯 留下線索3天後獲救(其冷靜&機智值得學習)

女子登山失聯 留下線索3天後獲救(其冷靜&機智值得學習)
    美國一名28歲的女子登山因失足與外界失去聯繫,不過,因她冷靜等待救援並沿途留下線索,以利事後救援,成功的讓這名女子獨自在野外3天後獲救。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28歲女子桑爾布魯上周為了觀賞日出,獨自一人在淩晨5點登山,不過卻在下山時不慎失足跌落山谷,連隨身用品與對外聯繫的手機都遺失,她事後成功獲救後回憶,「當時我恢復意識大概是晚上7點左右,那時身在何處我一點也沒有頭緒。」

桑爾布魯表示,「跌落山谷後不久,我以走動來維持體溫,直到隔天天亮,」在她失聯後不久,她的親友也開始聯絡警方並出動救難人員展開搜尋,至於她如何求生,根據桑爾布魯表示,「我吃樹葉以及喝溪水避免身體脫水,」另外,她也在沿路留下堆砌的石塊與布料等線索,事後證明,這些記號幫助救難人員成功尋找到她。

一直到第三天,搜救直升機上的救難人員終於在石塊上,發現身穿紅色上衣的桑爾布魯,並成功將她救下山,結束這場3天的野外驚魂記,目前在醫院檢查她受到凍傷與骨折,不過她的機警與意志力,讓她最後成功獲救的原因。

她的男友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想盡辦法想活下來,包括沿途下蛛絲馬跡,晚上則躲在洞穴裡,」當時參與救難的人員索利爾斯表示,「她走了一大段路,不是常人會走的路,經歷過這樣折磨,她的身體狀況還相當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