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元宵節 鹽水蜂炮炸 2天


元宵節 鹽水蜂炮炸 2天

                          
蜂炮戰甲
太子爺炮城已完成,全身由蜂炮紮成戰甲,明晚發威。
全台鬧元宵火力最強、最刺激的台南鹽水蜂炮,今天上午在武廟啟炮後開炸!鹽水小鎮內兩百多座炮城迎賓,今起兩天兩夜小鎮將接受上千萬發沖天炮瘋狂炸射洗禮。因明天元宵節巧逢西洋情人節,接著又是周休假日,鹽水武廟估計將有三十萬人湧入鹽水,享受犁炮滋味。

太子爺披四萬發炮

鹽水武廟管理林益仁表示,雖然不景氣,但鹽水鎮民認為「愈放才能愈發」,今年兩百多座炮城中,還是有不少極具特色的炮城,有穿著四萬發沖天炮戰甲的「太子爺」、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以及強烈反映民眾政治觀感的「衝撞總統府」,還有特別為情人節設計的「愛心求婚」和「LOVE」等情人系列炮城。
今天上午八時,武廟用兩架遙控直升機啟炮後,鹽水鎮硝煙自此點燃;晚上六時武廟廣場先施放三座炮城,讓遊客試膽熱身,接著在清路上有宋、吳二家炮城開炸,土庫里一帶則有二十多座炮城展開首波蜂炮鬧元宵活動。
鹽水蜂炮位置圖

觀賞應著安全裝備

明晚武廟神轎分三路線遶境,全鎮所有炮城正式開轟;位於鹽水國中大操場的「龍馬精神、馬到成功」主炮城,是一座關公騎赤兔馬的四十萬發放大型炮城,晚上九時施放前,有蜂炮體驗營活動。
武廟呼籲全台遊客賞蜂炮應穿著安全裝備,若被蜂炮炸傷或人潮推擠愛傷,除打一一九救護,並可就近到鹽水鎮公所、鹽水國小、鹽水圖書館和鹽水衛生所設置的救護站治療。
由於人潮眾多,新營警分局從今天下午三時起管制車輛進入鹽水鎮,遊客可將車停放在規劃的新營工業區、台十九線鹽水外環道,再徒步進入鹽水市區,並記得重要財物不要放在轎車內,以免遭竊賊破壞。

卡通造型
海綿寶寶炮城,裝滿蜂炮即完成。
情人炮城
為情人節設計的「LOVE」炮城。

犁蜂炮安全裝備

●頭部 全罩式安全帽,前後加裝帆布遮掩脖子
●上身 棉質外套或牛仔夾克
●下身 牛仔褲,內穿衛生褲,褲管用橡皮筋封住
●手 棉質手套,袖口用橡皮筋封住
●腳 運動鞋或鋼頭安全鞋,防止人多踩到腳
資料來源:鹽水武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