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利用芳香療法預防心臟疾病


        傳統療法經常利用天然香氣來幫助達到鎮靜、紓緩甚至治療病患的作用,不久前發表於《歐洲預防心臟病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研究就指出,芳香療法中用以抒壓的精油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原因在於短時間聞到精油香氣有助於改善心跳頻率和血壓狀況。

這是台北醫學大學莊凱任教授領導的研究成果,研究中100名健康、沒有抽煙習慣的年輕男性與女性一週一次佛手柑精油蒸氣芳療,持續了三個禮拜。

精油是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由數百種芳香化學品製成。

結果顯示,若是待在有精油揮發氣體的房間 15 到 60分鐘內,受試者的血壓、心跳都會變得較穩定;但要是超過一個小時,便會使這些人心跳血壓增加。這說明芳香療法的時間長度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研究人員對長時間的芳療可能有害身體表達了憂慮,雖然這份研究中並沒有對此問題做出解答,但反過來說,低血壓患者是否能藉此獲得提升血壓的益處?研究人員指出,芳香療法長期以來一直被用於抒壓和治療,例如精油蠟燭有助於舒緩考試壓力,某些精油組合也可以改善經前症候群 (PMS)的症狀,多種治癒功效還是值得善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