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日曬太陽 20 分鐘 英研究:可降血壓


          日曬太陽 20 分鐘 英研究:可降血壓
        很多人都知道曬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但您知道嗎,現在還能「降血壓」,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發現,人體只要在太陽光下曝曬20分鐘,能將儲存在皮膚內裡的一氧化氮,透過血管擴張,達到降血壓功效,醫師則是建議民眾每次日曬最好別超過20分鐘,防曬油也一定擦,以免被曬傷。

躺在沙灘上閉目養神,盡情放鬆享受日光浴,除了能讓皮膚吸收維他命D,防止骨骼疏鬆,現在英國愛丁堡大學,針對24名志願者進行測試,讓人體分別在太陽燈底下曝曬20分鐘,發現紫外線曬在皮膚上,可以降低血壓,另外沒有紫外線太陽燈照射之後,完全沒有功效。

而研究人員相信,陽光曬皮膚,身體內血管會分泌一氧化氮,可以減少中風,和降低心臟病發生機率。國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黃柏豪:「太熱的時候,我們會流汗,流汗的時候,如果水分補充不足,就很容易脫水,就神經科醫師觀點,脫水的話,如果你本身就有動脈硬化、血管阻塞,就容易造成血栓性中風情況。」

醫師對於曝曬可降血壓研究,持著保留態度,不過醫師建議,每天最好日曬15-20分鐘,最好塗抹SPF30係數以內防曬油,日曬時多喝水,減少水分流失,只要懂得正確「日曬觀念」,曬太陽不只能預防骨質疏鬆,還能降低血栓發生率,多多日曬,才能防止疾病找上門。網友評論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