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運動員吃素 變卡強!



                      運動員吃素 變卡強!
      
      從網球選手到健美先生,運動員正試著改變飲食習慣,透過吃素來提升表現,這意味著他們攝取的餐點,將不包括肉類、蛋、乳製品及所有其他動物性食材。

前鐵人三項全能運動員、超級馬拉松冠軍布瑞茲爾(Brendan Brazier)受訪時表示:「我知道我必須改進。我嘗試過高碳水化合物、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和低蛋白等不同的飲食方式,然後我試了植物性飲食。我開始每天飲用一種油脂、植物和蛋白質混合而成的飲品。」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菲爾德(Prince Fielder)、超馬跑者朱瑞克(Scott Jurek)和冰上曲棍球員齊戈曼尼斯(Mike Zigomanis),都曾宣告自己是素食主義者。

奧運滑雪運動員強森(Seba Johnson)打從出生起即吃素;美國女網好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在診斷出患有修格連氏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這種自體免疫疾病後,也成為一名素食者。

健身專家表示,植物性飲食帶來的益處,包括增強活力、增加睡眠品質和更好的表現。

然而,植物性飲食書籍作者巴默(Sharon Palmer)警告,素食者恐有缺乏維生素B12(附上補助檔)、維生素D(多曬太陽)和鈣質的風險,這些營養素存在肉類、乳製品和蛋裡。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