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當你深陷低潮時…

                 當你深陷低潮時…
(1)保持沉默
 
生命中,往往連舒伯特,都有無言以對的時候,不是所有是非,都能說清楚講明白,維持渾沌不明,有時反而比較好,因為時機未到。
 
那麼,不想說話,就不要說,因為多說無益,保持沉默,開啟智慧,搜尋轉機,才是明智抉擇。
 
(2)回歸平靜
 
在你跌入人生谷底時,大家都會告訴你:要堅強,要樂觀。堅強,是絕對需要的,能忍辱負重,靜待轉機,那就更好。樂觀,在這種情形下,恐怕是不太可能,也太為難你了。
 
但是,能回歸平靜,熄火消怒除怨,很重要。平靜地,把其他該處理的事,處理好。
 
(3)放下身段
 
堅持己見,和別人意見相左,你受到傷害了,你悶悶不樂,你覺得是別人惡意整你。別再耿耿於懷,拎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把面前的地板擦拭乾淨。
 
勞動身體,可以釋放壓力,轉換情緒,澄清心境。五體投地,讓你擴大心胸,謙卑有禮。
 
(4)樂善好施
 
不同的人,相同的條件,不一樣的人生,這就是無常。是好是壞,七成在你,二成貴人,一成天,都是變數。
 
人生精不精采,有盡力就好。積善之家慶有餘,樂善好施好運來。
 
(5)心懷感恩
 
熟睡在如夢似真境界,你看見母虎戲小虎,慈愛與獸性相互交纏,你深深的被感動到。
 
永恆裡若有一絲感動,未來遭遇種種劫難,一定可以一一的化解,得到了安慰與報償。
 
(6)保持單純
 
因為思慮過多,你把人生復雜化了。明明是生活在今天,卻總是忘不了昨天,又憂慮著明天;緊抱過去及未來與現在同行,你的人生當然是亂七八糟。
 
(7)偶爾俗氣
 
吃多了健康食品,偶爾也要嘗嘗鹽酥雞排;聽多了古典音樂,偶爾也會唱唱流行歌曲。人生,不需要天天綁得緊緊的;偶爾,能小小的放縱也是好的。
 
靈氣充滿,當然令人景仰;有些俗氣,更是平易近人。
 
(8)控制情緒
 
該處理的事,就在你心煩意亂之中,被輕忽了。在情緒上做文章,這是對自己的浪費。當你要生氣,別讓情緒控制了你。
 
(9)抓住精彩
 
在衣裳你最喜歡的時候,穿上衣裳,在蛋糕最可口的時候,你品嘗蛋糕。生命有期限,想做的事,趁早去做,回首是滿臉笑容。你的心中望,供奉起來,未曾實行,老時活在悔海中。
 
(10)跳脫常軌
 
某次你搭火車打算到A地去,中途卻忽然臨時起意在B地下了車。也許是別致的地名吸引了你,也許是偶然一瞥的風景觸動了你,你就這樣改變了本來預定的行程,然後經歷了一場充滿驚奇的意外旅行。
 
(11)做好自己
 
許多事物,悄悄地在你的視線之外進行,而且悄悄地,安排好了它們自己。
 
天地生養萬物,一切其實無須擔心,你只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留任何遺憾…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