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英9歲失聰女童種巨型蔬菜獲大獎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道,在英國泰恩-威爾郡舉行的一年一度的霍頓慶典(Houghton Feast)上,一名9歲的失聰女孩莫莉史密斯戰勝眾多經驗豐富的老菜農,獲得了今年蔬菜種植大賽的第一名。
    莫莉來自英國南泰恩賽德的西博爾登,從小便常常出入祖父的菜園,雖然耳朵聽不見,但善于觀察的她漸漸學會了種植蔬菜。
莫莉的母親說,雙耳失聰的女兒只能憑借雙眼去了解外界的一切,通過觀察身邊的人,她學會了許多東西,而莫莉能夠喜歡上種菜,真的太好了。
祖母說,莫莉非常專注,幾乎沒有什麼能幹擾她,她表示莫莉特別喜歡在菜園幫忙,祖父很佩服小莫莉,甚至還給她買了一套菜園專用的連體工作服。據了解,霍頓慶典歷史悠久,可追溯到12世紀,是泰恩-威爾郡Houghton-le-Spring小鎮的傳統節日,如今在每年10月舉行,為期10天。
慶典保留了一些古老的活動,如烤牛肉,也融合了諸如趕集和狂歡的現代元素。在蔬菜大賽環節,莫莉帶來了她的巨型韭菜、洋蔥和菜花,一舉獲得了多項獎項,包括最重洋蔥獎、最易去皮韭菜獎、最佳蔬菜收集獎,除此之外,她還拿下蔬菜項目的最佳表現獎,在整個比賽中分數最高。














--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