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天倫道場慶祝重陽節敬老活動



天倫道場慶祝重陽節敬老活動


詩:


天倫妙諦渡坤乾


道場真詮化大千


慶祝佳期施法雨


重陽吉日喜連綿


揚一貫頹風挽


敬老尊賢學佛仙


活動參班增福慧


文祝賀得超然


天倫道場於2013106(星期日)上午9~12,假天道場三樓大講堂,舉行慶祝重陽節敬老活動,來自天倫各區道親五百餘人與會。


在活動尚未開始前,首先恭請劉安隆國樂老師領銜的天倫聖樂團,演奏迎賓曲,讓大家精神大振。


接著恭請陳點傳師致開班詞,陳點傳師以以上這首律詩,勉勵大家,陳點傳師曰:重陽節的由來,相傳東漢時代,汝南人桓景追隨費長房學道術,有一天費長房對桓景說:「九月九日,海南當有大災難,務必縫制絳色(深紅色)布袋內盛茱萸繫於臂上,並登山飲用菊花酒,此禍可消。」恆景如其言,舉家登山,夕還,見雞犬豬羊皆死。費長房聞之曰:「此可代也」。故自東漢起,民間每逢此日必登高飲用菊花酒,以消除災難。這雖然只是一個傳說,但後世的人卻代代相傳。到了晉代以後,重陽登高避災,大為流行,已成為歲時節令中的一件雅事。2013天倫道場舉行重陽節孝親敬老活動,九九重陽節,乃在表彰敬老之義。在道場中,孝親、敬老、尊賢,更是大家所提倡與重視的。欣逢此佳節,後學們為了感恩道場中,長年為道務奔波忙碌、付出了愿的前賢輩們,特於此佳節舉辦重陽孝親敬老活動,以表答後學們感恩之義。同時也藉此活動,慰勞前賢們的辛苦,透過節目的演出,道出齊家修道、和樂融融的修辦家庭典範,希望成全更多的家庭,進趨齊家修辦,締造圓滿修辦人生,共享天倫之樂。


活動程序如下:


9:15~09:35國樂班演奏~萬壽無疆、花好月圓、龍翔鳳舞、佛院風光、仙樂飄飄、師尊紀念歌等六首曲子(劉安隆老師)


09:35~09:45   信義區了愿服務影片分享。


09:45~10:20   戲劇~和平區青年班:默默的奉獻一生(洪良其、王怡雯)


10:20~10:30   全區子弟班二首~愛、與母同行 (許佩琦)


10:30~10:35   忠孝區子弟班表演(秀燕、佳燕)


:35~10:50   戲劇~和美區青年班:齊家修道典範(吳寶桂)


10:50~11:00   天音班(李金蟬前賢)(曲目:採柑悟道、珍惜、師徒情)    


11:00~11:10   齊家修辦代表致感恩詞(5-10分鐘)。   


最後恭請黃點傳師結語,黃點傳師曰,今天天倫道場,舉行慶祝重陽節孝親敬老活動,意義非常重大,希望藉著這次活動,能夠宏揚孝道,敬老尊賢,復興中華文化,淨化人心,讓社會更祥和,家庭更美滿。此次活動,感謝點傳師的策劃,表演同修的練習,工作人員的付出,廚房前賢的用心,以及仙佛的庇佑,感謝大家。   


 最後恭請點傳師頒發壽桃、壽麵。


該次孝親敬老活動,於中午十二點,圓滿閉幕,大夥兒在用完素餐以後,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