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小麥是多餘脂肪的兇手?

今日的小麥是基因改造的物種,和我們祖先所吃的已經不同,造成的結果就是:即便你沒有麩質過敏症,你依然可能受到小麥和其他穀物的不良影響。即使是有機全麥也含有高血糖指數,長期吃下來會增加血糖負荷並產生第二型糖尿病。


          小麥是多餘脂肪的兇手?



        我們常說的啤酒肚其實應該被稱為「小麥肚」或是「穀物肚」,屬於內臟脂肪或是肝胃腸等體腔器官周圍累積的脂肪,除了可能會帶來第二型糖尿病之外,由於內臟脂肪會像腺體一樣分泌激素使免疫系統做出反應,於是產生更多的脂肪(以儲存或是保護器官),於是造成慢性炎症和惡性循環。

其他可能造成小肚肚的穀類還包括:大麥、黑麥、小麥粉、斯佩爾特小麥......等。

以下五點是「小麥肚」族群指標(除了大肚子以外):

1)高血糖
2)皮疹、粉刺和濕疹等皮膚問題
3)焦慮和沮喪
4)腸胃病
5)早期老化疾病

當然,也有比較安全的穀物,像是蕎麥、莧菜、米飯、高梁、樹薯、竹芋、藜麥......等。燕麥則是屬於比較爭議的穀物,因為有人認為燕麥已被小麥污染。發芽後的穀物較沒有有害成分,反而比全穀更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