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學道格言731-735

道格言731-735


731每個人都負有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神聖使命,所以我們要遵守佛規禮節,進一步尊師重道,才能承上啟下,復甦古道仁風,直契本心,以人文為主軸,如今配合網際網路,將一貫道的尊貴與殊勝散播出去,使世界上有緣的人都能夠接受大道的普傳、救渡


732、天上果位人間定,人間福報世上行。福慧、靈性的根源是天道;天道普傳能救靈性解脫生死輸迥,所以天道普渡乃是靈性歸根的大慈航。命運的根源是人道,人道圓滿即能創造每個人的福報,所以說人道即是命運的根本。


733福慧雙修的方法,首先要瞭解生命的意義在於了脫生死,歸根認母,生活的意義在於了愿奉獻,行功了愿,修持要點是從布施中培養福德,布施要領是重在發心,而不是佈施數量的多寡;從布施中轉心境,體悟三輪體空,更須從布施中轉心境,體悟三輪體空,更須從布施中去掉三毒,以培養心德,發道心。


734、修辦道是從觀照中自我反省,培養慧德,要領是:


一、反省的重要:例如草稗不去,禾實不成。


   二、從禮拜懺悔中,依愿而行。


   三、六祖云:「改過必生智慧。」


735人生在世追求幸福的秘訣有三種:


一、是淨化心靈,使身心得到安頓。


二、是生活的需求,淡泊名利,時時覺得滿足。


三、是人際關係,能夠和諧圓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