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學道格言566-570

學道格言566-570


566、什麼叫做真人靜坐呢?就是二目守玄,兩肩下 垂,舌抵上顎,氣貫丹田,此時眼耳鼻舌身意不起作用,以真性作主,達到無思無慮的境界,謂之真人靜坐。


567、所謂福慧雙修,意思為同時修持福德與智慧二種莊嚴法門。修持智慧法門就是參班研究道理、持用三寶心法、叩首禮佛、讀誦經典,都可以明理,增加智慧,謂之修持智慧法門;修持福德法門就是參加一貫道慈善功德會、義診、慈善救濟、環保----資源回收、服務志工等,就是修持福德法門。


568、福慧雙修法門,要持續進行,因為修行好像儲蓄一樣,例如你到銀行開一個帳號,如果沒有存款,金額是不會增加的,修辦道如果沒有積極修辦,累積高深的功德,道果是不會圓滿的。


569、例如你到公司上班,要各就岡位,努力將份內的工作完成,才可以領到薪水。相同的,我們代天宣化,替天行道,宣揚真理,普渡眾生,也要積極付出,認真修辦,才有功德可得,道理也是一樣。


570要恢復原來清淨光明的本性,一定要由天命明師,指點本性之所在,再加以存養省察,以觀照轉念的功夫,讓靈明復明,不染六塵,智慧增長,同時修持福德與智慧二種莊嚴法門,等待功德圓滿,才可以離苦得樂,以返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