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寶光建德全省負責人員班恭請張點傳師慈悲

寶光建德全省負責人員班


恭請張點傳師慈悲


一、在道場上,前人教導的是老實、心誠,這是我們修辦道的明燈、燈南。


二、我們到西方傳道,發現西方人守法、守信,他們能夠求道,確實不簡單,就如金剛經所說:「不於一佛二佛所種諸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


三、山西老阿嬤已經91歲,孫女在國外求道,知道道很好,老阿嬤罹患重病,命在旦夕,就連絡台灣的點傳師前往替奶奶傳道。點傳師到達時,老阿嬤已經十一天不吃不喝,但是還有生命跡象,點傳師就佈置臨時佛堂,將滴水觀音恭奉在佛桌上,再舉行傳道儀式。該次求道人數有二十八人,有親屬發現滴水觀音好象有一滴水要滴下來,大家覺得很奇怪,因為滴水觀音用布擦,沒有用水洗,為何會滴水?莫非觀世音菩薩顯靈,家屬就將這一滴水用食指沾上,然後抹在老太太的嘴唇,老太太用舌頭一舔說,我活了91歲,從來沒有嚐到這麼甜的東西,後來滴水觀音總共滴了三滴水,家屬就用這三滴水,讓老太太品嚐,之後點傳師就回台灣。經過十多天以後,點傳師打電話詢問老太太現況如何?家裏回答:身體奇跡式的恢復,而且比以前更健康,而且可以下田走動,大家認為不可思議,這是大道的尊貴,逢凶化吉的見證。


四、修道要化稟性,非常困難,能夠靜心接受磨煉,改脾氣,就可以化掉。


五、香港吳老前人說修道愈修愈難,因為改掉脾氣毛病很容易,但是要化掉自己的稟性很困難。


六、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改變無限的慧命。


七、來到佛堂,要廣結善緣,講道義成全後學,不要只有泡茶、吃水果。


八、如果沒有廣結善緣,一旦遇到困難,不會有貴人來相助的。


九、末後了,要多廣結善緣,多積功德,才能消冤孽,逢凶化吉,以及躲脫世間的無常。


十、不能改變自己的人,也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教導別人。


十一、孩子要繼續接近道場,接受人格教育,才不會被社會的習氣所汙染。


十二、堅持理想的人,最後一定可以成為君子。


十三、3D非常吸引人,被吸引的都是心靈空虛的人。


十四、心靈要用道來充實,才會有能量,實現於日用尋常間。


十五、管理自己很困難,因為不能放逸、隨便。


十六、要時常培德,不要參加無益身心的活動。


十七、七祖白玉蟾曰:「應酬即是妨道。」因為對心性沒有幫助。


十八、對身心沒有益處的知識,我們不須要知道。


十九、現在很多人沉迷於3D電腦上,消耗體力、精神者無數,希望修辦道要遠離之。


二十、道場可以讓一個人的生命充滿光明、光輝,但是要接近道場才能受益。


二十一、修道是愈修愈歡喜,愈修心靈愈有力量。


二十二、修道不可已裝模作樣,要樸實、自然,將道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二十三、修道是愈修愈清明,如果愈修智慧愈昏沉,這是方法與方向錯誤。


二十四、修道要投入、專注,如果以應付的心態,修辦是無法離苦得樂、圓滿道果的。


二十五、六祖壇經曰:「見聞轉誦是小乘;悟法解義是中乘;依法修行是大乘。萬法盡通,萬法俱備,一切不染,離諸法相,一無所得,名最上乘


二十六、學習正向的習氣、語言、思考,才能累積正向的能量。


二十七、罹患疾病的時候,要發願修己渡人,還要懺悔,身體就會迅速痊癒。


二十八、來到道場怕吃虧的人,認為要犧牲奉獻,最後一定會吃虧。


二十九、所謂人虧天補,在道場上只要盡心付出,改變自己,最後都會得到福慧雙全的美報。


三十、辦道之中修道,常常反省、檢討、改進,最後都能改頭換面、變化氣質,而得吉祥如意。


三十一、相罵沒好話,打架沒有拳,在道場上看不到相罵與打架的人。


三十二、我們為上天做事,上天都知道,絕對不會白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