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學道格言281-285

學道格言281-285


281、一貫道以莊嚴肅穆的傳道儀式,以最普被三根(三乘根人~上根、中根及下根)的方式接引,使眾生都能識得返本還源的明路,因而生起無比的信心、誠心以及清淨心。


282、在整個求道儀式中,從頭到尾是一貫的,就在掛號以後,開始點佛燈、獻供、請壇、九五大禮、跪讀末後一著、新求道人就位、跪(立)聽讀表、引保師當愿、明師傳三寶(包括新求道人十條大愿)以及三寶的講解,最後是送佛燈。由點佛燈開始,一直到送佛燈終止,這個終始過程充滿了奧秘與天機,充滿著禪機「天人合一」的微妙消息。


283、一貫儀式是將禪門漫長的修道過程,濃縮在一個多小時之中,令新求道人由散亂心到專心,由專心到一心,一心再直下無心。獻供及請壇禮,讓求道人暫時離開了聲色犬馬,平心靜氣看佛燈時,心便完全攝在佛燈之中,達到一心;而點玄關時,連一心也沒了,契入直無心。


284、師尊、師母奉天承運,傳授上帝的密法(三寶心法),大慈大悲的把浩瀚如海的五教經典化繁為簡、當下頓悟;在不可議的天命無上威神力的加被下,直啟眾生的佛心,令眾生悟性窮源、覺醒迷津,發出真心真志的向道、學道、修道及行道,以至超凡入聖,了脫輪迴得登彼岸。


285、一貫道弟子,如果對一貫儀式不能徹底參悟,就無法體認師尊師母的大德,彌勒祖師的鴻慈,以及上天老母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