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慶祝許氏佛堂遷堂重新安座誌慶







慶祝許氏佛堂遷堂重新安座誌慶


祝賀詩:


慶祝真詮達普傳


許氏佛殿化三千


重新安座法輪轉


賀勤修證果蓮


許氏佛堂,壇主許勝豐,因為購買樓房,所以舉家遷移新居,於民國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子時,舉行佛堂重新安座典禮,來自和美區前賢一百餘人,前往祝賀。


現今因緣時機成熟,大道普傳,慈舟遍佈大街小巷,根據估計,一貫道在台灣的家庭佛堂,超過十萬間以上,以彰化市彰新路開始到盡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天倫道場的佛堂就有二十四間,此亦時運、道運來到,因緣所造就的瑞象也。因為開設佛堂的好處,無數無邊,後學概述如下:


開設佛堂的好處,後學概述如下:


一、龍華寶經曰:「初會龍華是燃燈,貳會龍華釋迦尊,三會龍華彌勒佛,龍華三會願相逢。」現在適逢三陽開泰,開設佛堂是扶助彌勒成大道的慈航寶筏。


二、三陽開泰,一貫道應運普傳,慈舟遍佈大街小巷,諸天神聖,萬仙菩薩,全部臨凡,到處顯化,打幫助道。


三、修辦道必須俱備的條件是財、法、侶、地(安座佛堂是道務開展需要的據點)


四、扶助上天收回原胎佛子,可得最大的奇功,所謂日間一間堂,天上一朵蓮。


五、天上果位人間定,後天有其職,先天必有其位。所以開設佛堂,是造就道業的明燈與指南。


六、如果要到外國去,必須要到機場或碼頭,乘坐交通工具,才能到達;要到無極理天,也要到佛堂求道,才能達願。


七、開設佛堂,渡化眾生,是  上天老,以及諸天神聖,萬仙菩薩,共同的願力與目標。


八、佛堂是接引眾生離苦得樂,躲脫六道輪迴的大法船。


九、讓眾生修辦道,積功累德,消冤解孽,達本還源。


十、在佛堂開班,研究一貫真理、五教經典,傳佈中華文化,讓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發揚光大,落實於日常尋用間。


十一、淨化人心,消弭社會暴戾之氣,讓國家社會,安定富足。


十二、遵佛家的規戒,行儒家的綱常,修道家的功夫,讓修行人利益無邊,身心自在。


十三、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讓聖人醒世、濟世、救世的願望,得以實現。


十四、三施並進:財施、法施、無畏施,積功累德,讓身、心、靈健康光明。


十五、遠離一切災難苦厄,顛倒夢想,功德日高,道功日深,業力漸退。


十六、可以造就人才,讓大家都能夠明理,進而能認理實修。


十七、可增進家庭和諧與美滿,使生命價值更加的提昇,人生更有目標,更有意義。


十八、孟子曰:「天下溺,援之以道」。所以開設佛堂,弘揚大道,是重振鋼常倫理,恢復良知良能,化人心為良善,造就世界大同的彌勒淨土的大明燈。


十九、濟世救人、救災救難、化惡為善、化愚為賢,讓彌勒淨土世界早日來臨。


、自利利人,慈悲喜捨,增益智慧,立下奇功,最偉大的慈航寶筏。


可見開設佛堂的好處,無邊無量,目前一貫道已經遍佈到世界萬國九州,此亦  上天渡化原人的最佳救世寶筏,希望大家都知道開設佛堂的好處,如果你明理,又希望讓修道更上一層樓,請好好的把握機會,趕快開設佛堂,來修己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