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彌勒救苦真經 淺釋(二)

彌勒救苦真經  淺釋()


 


 (二十一)  八大金剛來護法  四位菩薩救眾生


     八大金剛即是八大護法天王,全名為八大金剛明王,為四大天王─持國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多聞天王,加上雷部、風部、虎部、龍部四大護法金剛,合稱八大金剛。所謂明王能破除愚闇而得智慧光明,具有摧破各種障礙的威力。在人身小天地,八德即是身中八大金剛,為  老母所賦,本自具足,守住八德就是守住八大金剛,八大金剛便替你護法。


     四位菩薩為觀音、地藏【月慧】、文殊、普賢四大菩薩。菩薩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為了解救苦海中的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乘愿下世,不戀先天果位,這是菩薩慈心悲愿,真心悲德。


(二十二)  緊領三十六員將  五百靈官緊隨跟


     三十六天罡星宿,是為救渡眾生而斬妖伏魔之三十六位正直正義的三十六位神將。「三」是三極同歸一理,性、心、身合一;「六」是六根不染六塵,六根若降伏,六賊變成六神。呂祖曰:「性心身,三者合一,在世為聖化之民,出世為薩薩陀陀之仙佛。」


     天上有五百靈官,為天下眾生伏魔降妖,和真武大帝息息相關。在人身以「五官」代表五百靈官,人身上五官各有邪魔入侵,修行人若能格物除慾,把五魔化為自己身上的五百靈官天神,伏魔降妖,即是五百靈官緊隨跟之真義。


(二十三)  扶助彌勒成大道  保佑鄉兒得安寧


     諸天仙佛、萬仙菩薩、天兵天將、文武百官、仙官仙吏全部下凡塵世,由救苦天尊率領,而全聽候掌盤祖師   彌勒尊佛來調遣,協助收圓大事圓滿成功。修行人修清靜心,自性淨土,真修實煉,符合彌勒愿力,攝受為彌勒眷屬,使人間淨土、彌勒淨土、大同世界、蓮邦佛國,早日實現。


     凡是誠心修道之人,都在諸天仙佛、萬仙菩薩的護祐之內而得以安然無恙。扶助  彌勒自性真佛成就大道,不但小天地眾生收圓歸根,復性圓明,而且還要明明德於天下,己達達人,代天宣化,行功立德,救渡世人,原來佛子,人人成真,四海歸心昇平,創造大同佛國。


(二十四)  北方真武為將帥  青臉紅髮顯神通


     北極玄天上帝,祂是元始天尊金闕化身,是上古高真倒裝下凡,又稱蕩魔天尊。其神職使命是降妖伏魔,以救眾生。論語為政篇:「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這個北方即人身北極星,就是萬星之主,即是我們身上的良心燈。聖君作主,不離自性,以德服眾,平等同心,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真武大帝具仁愛、有威儀法相,擒妖伏怪,一正破萬邪,盡歸正理。  金公祖師慈訓:「黑白面,青紫臉,張牙瞪眼,不誠實,半信疑,唬死九關。」


(二十五)  扯起皂旗遮日月  頭頂森羅七寶星


     黑旗展開,驚天動地,百萬天兵天將跟隨真武玄天上帝斬妖伏魔。黑旗遮日月,天昏地暗,世界日月無光,藉浩劫洗刷邪惡群魔。


     頭頂所戴戎冠,不但整肅森嚴,還有北斗七星靈光環繞。人身中北方坎中腎也,修真性命歸根,輕濁三界分清,真陽上升,三花聚,五氣凝,金光耀輝,如北斗七星靈光,顯赫威靈,乃是真武自性而現神通也。神咒妙經:「玄武大帝統攝玄武之位,以斬天下妖魔,救渡眾生,免遭末劫,日有所益,優顯大慈。」


(二十六)  威鎮北方為帥首  肅清諸惡掛甲兵


     北辰及北方,在人的身上是無形主宰,自性若當家施令,就如眾星拱衛。行住坐臥,不離自性,天理良心。聖君作主,為帥首,為總指揮官,自性佛作主,


除盡情慾邪念,掃去三心四相,心清神定而得中和,參贊天地化育萬物。自性清靜,格物修行,掃除物慾雜念,猶如清除一切邪魔,干戈入庫,息戰爭端,天下安寧。修行人掃除身上十惡八邪,七情六慾,言行從理,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所想的念頭,起心動念,全合乎於理,正心修身,明性復初,自然護法保身,當從心性上下功夫。


(二十七)  搭救原人鄉兒女  火光落地化為塵


     仙佛慈訓:「躲劫避難方法(1)求道 (2)清口茹素 (3)內渡己外渡眾。」得道後,一定要修辦道,行功立德,方可躲劫避難。  老母慈訓:「任兒是大羅仙佛親降世,無功德無實善,難返瑤京。」「逢大道又修辦何等不易,得人身珍惜焉證道理詮。」


     彌勒祖師慈訓:「素日心中無片善,如何躲水火風。」  老母慈訓:「如若是貪凡情背理忘聖,九九劫打殘靈地獄來囚。想脫劫想避難速立功果,為  母我命仙佛護兒優遊。」


(二十八)  四海龍王來助道  各駕祥雲去騰空


     孔子曰:「舜其大孝也歟,德為聖人,尊為天子 ,富有四海之內。宗廟饗之,子孫保之。」龍王為神龍之王,神龍變化萬千,其妙莫測,搭幫助道,駕起彩雲顯了神威。


     此乃大道應運,大顯殊勝因緣。機緣稍縱即逝,天時緊急,天催人趕,應運應事應時應地應機,快速來助道,協助渡化眾生。


(二十九)  十方天兵護佛駕  保佑彌勒去成功


     凡天界,諸天部的天兵天將,因為  彌勒應運而總動員護佛駕,協助  彌勒祖師成就圓滿末後三曹普渡收圓大聖事的一大事因緣。


     大寶積經中,世尊云:「  彌勒,我付囑汝,當來世後五百歲,正法滅時,汝當守護佛法僧寶,莫令斷絕。」由此可知,  彌勒佛乃是末法眾生的大歸依處。     老母慈訓(   皇母訓子十誡):「差  彌勒掌天盤,萬旁歸正,命  天然掌道盤,靈妙化身。賜大肚掌敕令,萬神助道。」


(三十)  紅陽了道歸家去  轉到三陽彌勒尊


      釋佛發愿在五濁惡世成佛,拔濟苦痛的眾生,象徵釋佛悲心殷重,  彌勒菩薩則發願在淨土成佛,人人得享快樂幸福,象徵著  彌勒佛  慈心宏博。  釋佛傳法於迦葉尊者並告知說:「我今把金縷袈娑縷衣,傳付予汝,轉授補處,至慈氏佛出世,無令其毀壞。」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  釋佛告訴  地藏古佛說:「你當記得,我在忉利天,再三囑咐你,要令娑婆世界的眾生,在  彌勒出世以來,都可以得解脫,永離罪苦,見佛聞法,蒙佛授記。」   皇母慈訓:「  母垂金光一線,路通先天,一步上達,超氣入理,直登理域,今值白陽應運,?令  彌勒掌盤,  弓長闡道,共辦收圓挽三曹,同登菩提。」


(三十一)  無皇敕令寄下生  收伏南閻歸正宗


        無生  老母垂下金線,降天命在人間,由天命明師倒裝下凡,來紅塵世界搭救眾生,指引眾生回天的覺路,同證涅盤。調伏紅塵世界受苦受難眾生,讓他們可以同歸正宗正法,蒙佛授記。同時亦令萬教歸一,千門萬教同歸一理,同歸真宗正法,共返無極。一元復始,天地開泰,一本散萬殊,九六原人下來寄居,各了各愿、自修自證,性命歸真,返本還原,萬殊歸一本。


        皇母慈訓:「這師恩一指點,殺身難報,重如山、恩似海,時記心懷,若不受師指點,怎能脫苦?又怎能了生死不受浩災?上超祖下蔭孫,全憑師力,各應當報大恩尊師安排。」


(三十二)  來往造下真言咒  傳下當來大藏經


        先天有真理一條金線正統大道,要回歸先天無極,不僅僅是默念那無字真經,當啟動真言咒,妙智慧具足,訪師受訣,明經引典,直取真經,總持真法義,性命雙修、自性自渡、理念正確、腳踏實地、認理實修,實踐三綱五常、五倫八德。  自然大帝慈訓:「智慧就是可以明辨是非、善惡、正邪,稱之為智慧。」善於運用先天  老母所賜妙智慧、自律、自省、自覺、覺他、覺性圓滿,同登極樂清靜家鄉。


(三十三)  嬰兒?女常持念  邪神不敢來近身


嬰兒?女乃先天金剛不壞法身兒女,同無極理天而來,時常不離自性方寸,天理良心,性命合一,一性圓明,回復本來面目,金剛聖體,自性歸根復命,萬劫不壞。修行人外渡眾,利益一切眾生,內渡己,格除一切脾氣毛病,內聖外王,出世入世,先天後天,一以貫之。一正破萬邪,一切邪神妖魔鬼怪,自然遠離,不敢來近身凌犯身體。


(三十四)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持念是恆守實踐,是行經,行天理良心,應萬事,無所不曉,溫故知新,時常體會,外盡其力,內盡其誠,善養吾人之浩然正氣,明心見性,性命雙修,超生了死,直超上界,永證蓮台佛果。三藏十二部經,自性本自有之,本自具足。


真主人當家作主,不離自性天理良心,一念一輪迴,一念一劫難,真修實煉,永証無生。


(三十五)  持念三遍神鬼怕  魍魎邪魔化為塵


     世尊慈訓:「供養如來,不如行如來之法。」法供養是行經典中的妙法。修道人,當時時啟動良心智慧,浩氣充盈。一正壓百邪,真主人當家,真心、真佛可以作主,身心清淨,常行利益眾生,正心修身,克己復禮,一切情慾邪念妄相,不動於心地,自性光圓,自然善神常隨身護法,諸惡鬼邪神遠遁,消失無蹤影。


(三十六)  修持劫內尋路徑  念起真言歸佛令


     當今道劫並降之際,為性命生死一大事因緣,務必要修道立德,找出一條超生了死的歸覺之路,一條躲劫化災的修持法門。以真功實善修持,至誠不息,立愿了愿,方可復命歸根,成就諸佛無上菩提,圓滿這世修行。


     念起真言,體會無為妙訣,尊師重道,皈依佛法,聽佛法令,以事顯理,佛心、佛法、佛行始終如一,身行即佛行,開口即佛言,行住坐臥無一不是佛行。


人能圓滿無漏修行,是行經典之妙法,自然百體歸佛令,就像在世活佛一般。


(三十七)  南無天元太保 阿彌陀佛


     稽首歸依,禮敬禮拜,無量光明無量智慧  彌勒佛,先天本覺自性真佛。無量光、無量智,無量壽、無量佛,及涅盤永生。修持  彌勒慈心法門,恭誦  彌勒法號,直屬  彌勒眷屬。十字真詮,會通萬教,貫徹天人,千經萬典皆不出此十字之外,乃乘愿而來修行人之總持法門,修持妙法之大歸依處。(柯慶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