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星洲日報/大都會)陳其彪:辦公益活動‧一貫道提倡道德倫理觀念


(星洲日報/大都會)


陳其彪:辦公益活動‧一貫道提倡道德倫理觀念









  • 陳財和(左4)在陳其彪(右4)的陪同下,為感恩晚宴及籌款活動舉行鳴鑼儀式。左起為嚴福義、黨政華及陳其九;右起為劉永和、林文恬及洪德福。(圖:星洲日報)





  • 陳財和呼吁雪州宗教局呈交詳細報告,以調查執行官員是否涉及濫權。(圖:星洲日報)





1 of 2





(吉隆坡7日訊)馬來西亞一貫道寶光建德無極聖母顧問陳其彪表示,五千年道德文化已逐漸淪落,人們對孝道變得更加陌生。


他說,社會上欠缺溫情,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因此該會一直提倡道德倫理觀念,也獲得廣大社群的公認。


他表示,該會舉辦多項公益活動,讓參與長者變得不孤單,年輕人生活更有意義,小孩懂得基本的人生道理。


他是在“孝親敬老暨籌募峇株巴轄天馬道場建設基金”晚宴上,如是表示。


陳其彪指出,為了讓更多人參與,該會需一筆龐大的款項,以在峇株巴轄一塊9英畝的地段建立天馬道場,以容納逾4千的道親們。


陳財和:宗教敏感課題


另外,開幕嘉賓馬華總財政拿督斯里陳財和在致詞時表示,宗教一直都是國家敏感課題,但不可成為民族之間和諧相處的絆腳石。


他打趣說,當他蒞臨現場,看見一群友族同胞突然在場,讓他想起三天前在八打靈在也百樂鎮衛理公會發生的事,以為會重演類似事件。過後,經他與顧問陳其彪瞭解後,才知道這是一場誤會。


“這事件讓我覺得,由於各族的信仰不同,因此在相處時候,需要互相尊重,而這也是一直提倡一個大馬概念。”


他認為,貫徹道德文化及推廣儒家思想,不但延續優良文化,也可培訓一個擁有健康思想的好公民。


同時,他也現場宣佈,捐出1萬令吉作為建設基金,以協助該會早日建好道場。


該會也準備多項文藝節目,並準備豐富的素宴招待嘉賓。同時,這項慈善活動共吸引千人參與,讓該會在當晚順利籌獲20萬令吉。


出席的嘉賓包括籌委會主席陳其九、大會主席洪德福、貴賓劉永和、林文恬、黨政華及拿督斯里陳財和助理嚴福義。


(星洲日報/大都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