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全球暖化引起地震

全球暖化引起地震


二月 28, 2010 — climatechangeconcern在「2012」影片中扮演美國總統的影星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 一個多星期前公開表示,他認為海地地震是由全球暖化造成的,引起很大的爭議。在這方面,科學界雖然未有定論,但近年亦有科學家相繼指出兩者之間的關係。
  首先,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在2005年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溫室氣體日漸增多,在十年的研究期內,地球吸收太陽的能量,比反射出太空的多,導致淨吸收能量增加。其後在2007年,澳洲有科學家在翻查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過去30多年的地震記錄後,計算出當年地震釋放的能量是20年前的5。地球吸收增多的太陽能量後令地殼變得更活躍,地震的強度和破壞力就因此比以前大。除非全球暖化可在短時間內受到控制,否則破壞力大的地震只會愈來愈多,後果不堪設想!根據USGS的資料,6級以上的地震19801989年有1085宗,19901999年有1492宗,而20002009年則有1608宗。數字明顯地上升了。
  《國家地理》雜誌在08年刊登報告指出,大冰塊的融解可引致地震,9千年前就出現過由冰塊融解而引起的8級大地震。文章特別提到全球暖化會加速冰塊融解,並預測地震會隨著兩極冰的融解而愈來愈多!
  《新科學家》雜誌在099月報導了一個有關氣候力量在地質和地形方面所構成的危機的科學會議。在這個於倫敦舉行的會議上,倫敦和牛津的科學家指出,只是小小的氣候變化已可引起巨大的地殼反應,導致地震或火山爆發。譬如,東太平洋海嶺的地殼本來已是十分活躍,海平面小小的變化,或由厄爾尼諾現象而引起微小的海平面及海水重量的上升,便足以抵消地殼板塊石與石之間的摩擦力的穩定作用,令地殼移動。另外,劍橋和牛津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單是季節性海平面微小的變化已可導致火山爆發。雖然如此,最大的危機還是來自冰塊的融解。當冰塊因全球暖化而融解時,壓在地殼上的壓力就會減弱,地球歷史研究中發現,這可使火 山爆發增加30倍!
  大自然生態環境的每一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的,一環扣一環,每一個人的每一項活動都會影響大自然。人類活動已引致生態環境失衡,假若我們未能及時修補,大災難必然接踵而來!


 


大災難警鐘已敲響!必須抓緊災難的根源畜牧業才可降溫減災難


權威的世界監測研究所(WorldwatchInstitute)在去年十月發表報告,在修訂室氣體的計算方法及更新相關的數據後,指出至少51%全球的溫室氣體來自畜牧業。報告還指出除了以代替品(如大豆製素肉) 代牲畜產品外,已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處理食品業所構成的氣候風險,亦沒有其他選擇可以解決整個世界所面對的氣候危機。
畜牧業佔用和破壞地球三分之一的土地;使用超過一半的耗水量;是亞馬遜熱帶雨林被高速砍伐的主要原因(佔八成);河流、湖泊、海洋嚴重污染的主要來 源,使海洋死亡地帶加速惡化、海水加速酸化;也是變種病毒如禽流感、豬流感病毒滋生的床;更是室氣體的最大來源,造成全球暖化、兩極冰急融、極端氣 候、缺水、缺糧等,最後把人類推入大滅絕的兇谷!畜牧業不但是所有人為溫室氣體的最大來源,也是人為甲烷的最大來源。停止吃肉喝奶,就可使畜牧業收縮,從而達到迅速降的效果;不但如此,還可騰出大量現時用來飼養牲畜和種植飼料的土地,來種植有機糧食供人食用,以及重植森林吸收大氣層的二氧化碳。


承擔責任,選擇全素食,並加以推廣,人類才有希望!


只要放下口中那塊肉,一個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小小簡單的改變,就可以遏止全球暖化,舒緩氣候變化,阻止各種大災難和大滅絕發生。當災難發生時,我們一方面出錢出力去救災,另一方面卻繼續吃肉喝奶,使畜牧業排放更多?勁的甲烷去暖化地球,製造更多大災難。出錢出力救災絕對不能補 償我們的行為所造成對災民的傷害。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人」的良知究竟去了那?為何我們要選擇與「人」不相稱的行為呢?更可況我們自已隨時會成為下一個災難的災民!


  各國政府應制訂各種推廣素食及禁肉的措施,承擔人民付予他們作為政府的責任,讓人民知道事實的真相 氣候變化的緊急程度,以及真正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案,帶領國民和全人類脫離極端氣候、大災難和大滅絕的險境! 政府亦可將補助畜牧業的資源用來促進有機耕種,這樣除了可幫助農民轉型外,更可藉有機耕種潔淨水源,保養土壤,以及吸收大氣層的二氧化碳,幫助地球生態早 日恢復正常。
 


若我們忽視全素食這個必要及最環保的措施,畜牧業所排放出來勁的甲烷就會完全抵銷其他環保措施的效用。最終,在我們有機會全面應用減二氧化碳的環保科技如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之前,我們已失去了地球!
 


全素食的飲食方式,最好是有機全素食,關係全人類的命運,是最快、最有效,在現時的情況下,更是唯一可拯救地球和人類的方法。現時情況已極度危急,政府和傳媒若再浪費時間,不從關鍵的全素食這方向?手解決問題,就會來不及了!人類現時面對嚴峻的大災難和大滅絕的危機,完全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假若政府、傳媒和各階層人士還只是做些門面功夫,不在問題真正的根源,以及真正有效的解決方法 有機全素食入手,讓大災難繼續發生,讓人類和地球走上毀滅之道,若要問責的話,只能怪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