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彌勒救苦真經 淺釋2

彌勒救苦真經 淺釋2

(一) 佛說彌勒救苦經 彌勒下世不非輕
彌勒真經乃是民國十五年三月三日, 老祖師借山西楊春齡於山東濟寧顯化一百天,口吐一個字一個字輟成的經文,民國三十年, 弓長祖所頒佈的,是為了渡化白陽末期餘蘊成佛的簡易變通方便法門,應時而生,為之不易,末後眾生多迷多求,老祖師苦思而得;將心法暗藏於禮拜動作中,讓白陽弟子修持成就佛道。吾人自性本自具足,故人人自性中本具一部無字真經,一部 彌勒真經,一部大藏經,能救己之苦,離苦得樂,起生了死斷輪迴。 彌勒祖師鴻慈大愿應運出世,來成辦此三曹普渡之一大事因緣, 彌勒菩薩於人間成淨土後,又要下生人間証佛,大開龍華三會,普度群生,皆超生死也,一佛出世,千佛助道, 彌勒下世,因緣殊勝,驚天動地,驚動三曹,我們應善加把握與諸佛菩薩共同來幫助這件聖事,共同荷擔 彌勒家業。
(二) 領寶齊魯靈山地 拈花印證考三乘
皇胎佛子領受天命,真常道德之寶貝,降下齊來東土於人身靈山寶地,借假修真,方能成道,然而我們的先天一點靈光自性,來自 無生老母之分靈,墜落後天,氣稟所拘,所慾所蔽,要恢復本來清淨無染真面目,須先從人道修天道,從而精研性理天道,體認 彌勒慈悲自性是佛,直取真經,性命雙修,清心寡慾,迴光返照,二六時守一,三花聚頂,五氣朝元,吾人具有彌滿光圓,一點靈光自在佛,自性真佛,乘愿下世了愿而歸,非同小可,不要看輕,面面是佛,一念修行自心是佛,正己化人,度己度人,同心一德,各了使命。
佛活師尊十五條佛規第一條:尊敬仙佛,慈訓:「我們要尊敬有形的仙佛,也要尊敬那無形的自性佛。」修持內外功德,三花聚,五氣凝,自修自証,引証蓮花,明善復初,歸根復命。真修實煉,真功實善,天道弟子百年後,經過九九紫陽關,三關印證,方能大證無上涅盤品蓮。龍華寶經:「龍華會考三乘,九陽關上不容情,喜的搭查對竅,盤問修行,有功的名標金榜,無功的雲城外跌腳捶胸。」
明明上帝慈訓:「兜率宮中好團圓,彌勒皇兒開淨土,龍華三會收殘頑,弓長代祖掃塵染,妙善神通把苦救,娑婆蓮國來創建,淨土大同 彌勒宣,至此大開收圓會,九六齊引證羅漢。三佛收圓天早定,望助天盤証靈山。
(三) 落在中原三星地 大證四川王桃心
三星即是印證天命明師一指點這個真主人,真太陽,真玄關,真陽關,玄妙關,就是我們的靈山寶地。左右二星如日月之明,當中一星 圓滿金光,無極之真,光透三天,貫滿宇宙,照滿三千大千世界。三星就是日月雙星,眼睛是兩顆星,而第三顆星就是 明師一指,那一顆萬星之王,先天一點靈光本性,人人自身收圓真地,性命歸根返原之所。 儒家心法率性明明德,王的中心點即是玄關,玄之兩旁為四相感官,喜攀緣如洪流四川,率性進修,悟妙道培靈苗,養性証道,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王桃心代表人之自性,如金剛經以「金剛」代表自性。佛家以「牟尼寶珠」代表自性,「九曲明珠」亦代表自性,自性恢復原來的清靜面目,才可以歸根復命,四川相加為田,方寸寶田,指心田內有真主人,真法王,至善地。自性歸根復命,謂之大証四川王桃心。
活佛師尊慈訓:「修道要從心下手,從性出發,心慾是魔種,故格物為本。」
(四) 天真收圓掛聖號 等待時至點神兵
「天真」是我們第十八代三曹普度的收圓祖師─ 天然古佛 和 中華聖母,領了 老母之命,來辦理這一元會開天闢地以來,六萬多年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眾生歸根認 母的收圓大事,我們才有掛聖號的機會。另天真一解為:天真是赤子,是有男女之體,無男女之慾,是在家出家,是僧有髮,不漏(莫要漏?)不損德是修道之本。本立而後道生。佛言斷慾為初果,儒言無慾為聖,是本來面目,是古合同,是性光現,是成道之本。 師尊 師母成就古佛,聖人果位即是最好詮釋和印証,乃三期大導師,引領三曹眾生修性培德成佛成聖,諸天仙佛,萬仙菩薩,所有天兵天將都來輔助收圓大事,搭幫助道,此由應運收圓祖師來總指揮,完成此一收圓三曹一大事因緣。掛聖號是定格佛盤之憑據。明師ㄧ指點從那個地方下手,誠心修煉,可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甚者可以成就果位。十二代袁祖言:「只要你有緣之人,得到這個大道,修者成聖成仙。」
(五) 雲雷震開戊己土 天下神鬼不安寧
所謂「雲雷震開戊己土,中央現出古真人,降伏邪魔息爭戰,從此不再生禍端。」戊己土是我們人身上的淨土,淨土上有個自性佛,「古真人」就是我們的自性佛,明師指點後,以自性佛為準繩,守得住真理為常存,才不愧於天地鬼神。 彌勒祖師曾臨壇慈示:「三期末劫神鬼懼,神人遭劫,不得聞真道,難脫末劫。」一切神鬼人都會遭劫,大家都害怕錯失得道、修辦道殊勝因緣,是故天下神鬼不安寧。
(六) 親在人天中華母 九蓮聖教歸上乘
仙佛慈訓:「一指率性當証佛,相識更要互相親。」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親,在新民,在止於至善, 明師一指,藉明師指,見自性明月,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一、二、三、四、五,二人守一土,識得其中意,便是西天祖。復見真人是相識是覺,率性是相親是行。一指率性是本,是覺行合一,是十指渡相親,是親在仁天中華母。道在人曰性理,故依性理修好自己是本分。自性是無生真人,是先天本覺,自性天真佛,是虛靈一團,光圓覺照、空寂靈明,無相實相,真空妙有,吾人之本心,一道白光能量耳。收圓祖師奉 老母之命,由理天倒裝下凡到東土,在中華之地發源,爾後育化天下蒼生,不論中外,普渡一切祖德,善根深厚的原胎佛子。我們得了明師一指,是最為殊勝之上乘法,但仍須行功立德,自性自渡、自修自証、實修實證,才可證得九五至尊至貴的上品上生果位, 老祖師慈訓:「九葉蓮,九五位皆在自積。」
(七) 天花老母垂玉線 收圓顯化在古東
至尊至聖 萬靈真主宰的 皇母娘,欽派天命明師倒裝下凡,垂下青陽朝陽大道,紅陽曹溪大道及白陽金線大道, 老母娘是金線的源頭, 彌勒祖師接掌天盤,再接線 濟公活佛、 月慧菩薩,共辦白陽收圓普度之一大事因緣。
活佛恩師臨壇慈語:「古東城,收圓辦,非同小可。」古東城,人人身上有一個古東城,要由 天命明師來指點才知道出入門戶,才會顯化出真主人,所謂收圓要先收自己身上的圓,才可以收天下之大圓,將來天下才會大同。老前人曾慈悲:「眾生變佛」是收自己身上的圓、是改脾氣去毛病,實心修煉,如此凡夫可以脫胎換骨,眾生可以變為佛陀。眾生若照這個自性的真理去修,沒有離開這個古東城,若是離開這個地方,佛會變眾生,六道輪迴,六祖所言:「覺者是佛,迷者是眾生。」沒有離開這個地方,自性天真佛,天理良心地,眾生會變佛,這是一個很大的顯化,故曰:「收圓顯化在古東。」
(八) 南北兩極蓮宗緒 混元古?在中央
(一)續命宗:南方丙丁火指性,北方壬癸指命,修道唯有性命雙修才能永續長生。(二)續蓮宗:千門萬教都要認祖歸宗,才能在龍華三會上相逢,以完成收圓聖事。「續命宗」就是內聖外王,外渡人、內渡己,水火並濟,陰陽合一,圓滿修行正宗正法,不退轉道心。求道、掛號標名,這就是「連宗緒」接續妙意真宗,此末後一著,三曹眾生都要歸宗認祖。混元是陰陽未分之前的自然元氣,先天 皇母娘以先天自然元氣,孕育天下眾原靈,天地混沌有壞,但是這個自性原靈本性依然不生不滅,人的靈性就住在人身上的中央寶地、玄關一竅。
修道者從坎中腎精之元陽,運上離宮心地,抽坎填離,真水真火既濟,復回乾體,金剛不壞,而得上昇光明見性,大道可成矣。
(九) 老母降下通天竅 無影山前對合同
要指點這個通天竅,必須要領有 老母的天命。所以稱之為「老母降下通天竅」才敢傳道、辦道。 純陽帝君:「道有三千六百種,玄關一竅是根源,自古軒轅七十二師,終須受點昇理天。」無影山是性王所居之地,在你念頭還沒有出來的心,就是清靜的本心,也就是佛心,佛在那個地方,就是無影山,即是靈山自性佛地也。我們在靈山古道場修道,修道就是要在這個地方入手,十五代王祖曾言:「佛在心頭無影山」「無影山前一盞燈,照徹大地放光明,有人識得此燈者,便是長生不僧。」合同就是「佛行」在作揖、叩首禮節中,回歸無極。我們做出來的事情,說出來的話,要跟佛菩薩所做的、所想的一樣,就是合同了。對合同就是後天合於先天,藉著有形之作揖、叩首禮節攝受人心,使身心清淨後,當我們行、住、坐、臥,時時刻刻身心清靜時,就不再需要有形的禮節幫助攝心、攝身,這便是最圓滿的無影山前對合同,我們應該隨時隨地都要和上天合同。
(十) 嬰兒要想歸家去 持念當來彌勒經
我們九六原靈皇胎佛子,想要回家面 母團圓,須知合同對證心印,修好自己,始能過關,由後天返回先天無極理域故鄉,應當如唐三藏,直取真經,在日常生活當中善於行佛法,善於行佛經,充實自己,於人身中長持佛法本義,長念 彌勒慈悲自性是佛,了悟玄關一竅妙理,直取真經,合一純陽,同一虛靈,得以離苦得樂,回家面 母。
(十一) 用心持念佛來救 朵朵金蓮去超生
至心至誠,念念不離,念念不斷,印證天理良心,就像仙佛化身,修行人所行合理則佛與你同在,佛不求自來,佛雖在西天頃刻便到。修行修到圓圓滿滿、常守清靜,清心寡慾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恆持道德,人人身中蓮池,白蓮台上獻出清靜法身,自性蓮花大放光輝,自然跳出三界,不在後天五行的拘束,自然可以超脫三界五行的生死輪迴,而達到涅盤的境界。
(十二) 認識西來白陽子 鄉兒點鐵化成金
祖師西來意,西來即超生了死,修成正果。明白自性是佛,乃金剛不壞之體,乾金屬西方,庚辛金屬白陽應運,明師降世,恢復原來純潔無染之本來面目,才是真正白陽修行人。九六原靈落在這個紅塵世界當中,有緣有份的善男信女能得遇明師指點,便可以「點鐵化成金」即是脫胎換骨,得道後,誠心修道,雖久迷凡塵,執著愚頑,似如鐵石,當 明師真理點破迷途,妙智慧開啟,見自性光明大路,老實修行,無論任何根器之人,皆可修煉成金剛不壞法身,成仙做佛、可超凡入聖、超氣入理。
(十三) 每日志心常持念 三災八難不來侵
我們老前人 自然大帝曾慈悲講說「真知真行」稱為志心。用至誠不息之心,以真理經營你的日常生活, 自然大帝聖訓:「明誠誠明一仙佛」 彌勒真經要用心持念,是 老祖師要我們實踐真理,助益修行,誠於中、行於外,真誠修煉,須臾不離,一貫始終,方能見成。
(十四) 要想成佛勤禮拜 常持聰明智慧心
人人都有成佛機會,我們必須要「解行相應」「真知真行」「知行合一」曾經有前賢請示老前人:「我們磕頭的時候,要怎麼磕?」 老前人 自然大帝慈示:「從 師尊 師母 慈佑帝君 磕頭禮拜禮節,都是一樣的姿勢,磕頭時,動作稍高,那都不是很重要。身體只是一個動作姿勢,真正禮拜是要身口合一,性心身合一,重要的是誠心誠意。」活佛恩師慈悲:「一炷香點下來,你的誠心、誠敬即時和天相通,才能感動仙佛。」我們自性常清常靜,恆久保持天真,妙智慧開。身心清淨,持心、持一切法,使身心清淨,不執著於外相、外緣。至終可入菩薩位、可入如來佛位。
(十五) 休聽邪人胡說話 牢栓意馬念無生
正心修身,克己復禮,不起一切妄念,勿入邪徑、旁門左道之術;不可迷信、迷途失足急回頭。一念邪成魔,回歸自性一念正,成聖成賢使命擔,可以荷擔 老祖師家業、 如來的聖業。 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工夫,心猿意馬拴住,如如不動。首在格物,格除一切亂性之物,一心一德,貫徹始終,仰念無生,見本來自性。我們的佛性、自性佛、當家作主,無生真人作主,方可超生了死,直證大涅盤。 自然大帝慈語:「 老母在哪裡?你見到 老母沒有?」當你持淨戒,意根清淨,意淨則身淨、心正則身正,故當你見到自己佛性時,你就是見到了先天 老母;同時也見到了你的自性 老母。
(十六) 老母降下真言咒 用心持念有神通
老母大慈大悲,為度盡九六佛子原人之大願,降下一條金線大道,派遣天命明師,直指回天光明大路,見到自己真正自性清淨法身,可以進入自身清淨的佛土,真正受持佛法真義,皆能回歸「天根」的自性佛,天命普傳救世度人,性命雙修,妙訣真傳,大道真訣真言咒、無字真經,各自身中修煉,方可成真。
活佛恩師慈訓:「不要學神通,什麼是神通?當你清心寡慾之時,事情發生時,你有預感可知禍福,只要心常清靜,不要有貪嗔痴愛,把七情六慾掃除,心無染著,自然產生神通,這不用學。」故只要內聖外王圓滿,道德具足,身心清淨、德性圓滿,自然感而遂通,通達無礙。
(十七) 滿天星斗都下世 五方列仙下天宮
滿天星宿斗母及諸天神司,全部下世東土,救世度人,代天宣化、普度收圓、天人合一、行功立德,外盡其力、內盡其誠,完成內外功果,協助天人共辦三曹普渡的聖事,永證佛仙聖賢。天界五方,先天五老所掌管的諸部神真,諸天仙佛萬仙菩薩,都離開天宮來紅塵世界,為三曹大事而忙,驚動天宮的諸天仙佛,來協助末後一著的收圓大事,普渡九六原靈。在人身小天地,五方乃是五臟之元氣,調元玄關一竅,三品精氣神,克己復禮、正心修身,心與神接、志與神同,斯可謂之真智也。
(十八) 各方城隍來對號 報事靈童察的清
原靈佛子未下凡前,在帝前各立宏願,下凡投胎,註在陰陽簿,記明名號,照氣運數行之,在於三界中皆依照因果,而定其數,欲返家鄉,當要求進大道,修身培德,所管轄地方鑒察神城隍,定來對證名號,是否符合。當今三曹普渡應運,求道人從求道掛號開始,今後所做的一切功過、善惡,皆記錄得清清楚楚,時時謹慎自己念頭,加上行功立德,重大疾病或冤欠找上來討債,夠不夠功德本錢還債。報事靈童慈訓:「十五條佛規第一條就是尊敬仙佛,就是教你們慎其獨也,這是修己的第一步功夫。暗室不做虧心事,時時刻刻小心自己的念頭,那修道就已經是起步了。」
(十九)三官慈悲大帝註 赦罪天曹救眾生
中天三官大帝大慈大悲,管理善惡功過昇降賞罰,記載簿冊辦理之職,新求道人求道時,天榜掛號,地府除名,依龍天表給予佛盤註冊,註完冊之後,便定格佛盤,可以(一)九玄七祖同沾光(2)冤欠遠遁(3)諸天仙佛會在修道了愿中,給予搭幫助道,給予更多的佛力護佑。 天官堯帝賜福,地官舜帝赦罪,水官禹帝解厄,眾生因愚頑作孽犯罪輕者,或能改過自新向善,天宮辦事必赦其罪愆,此乃天有好生之德,恕免其罪,救度眾生,九六原靈佛子及殘靈,猛進大道,同赴龍華。
(二十) 救苦天尊來救世 親點文部揭諦神
救苦天尊佛,五方五帝之ㄧ,木公東華帝君,化身青華帝君。應化十方,化為十方救苦天尊,普渡人曹及地曹;為渡化幽冥,十方救苦天尊,又化身十殿冥王。天尊仙佛下凡,不戀先天果位,大慈大悲,在世為道,救世救人。
親自點了文部諸神來搭幫助道,共辦這個收圓大事。在人身中,人人自性靈光,乃是先天 老母上帝之分靈,天尊自性佛,在三期普度收圓,全部下世,人為三才之一,萬物之靈,己立立人,己達達人,使人人充實自己,明性復初,明心見性。
(二十一) 八大金剛來護法 四位菩薩救眾生
八大金剛即是八大護法天王,全名為八大金剛明王,為四大天王─持國天王、場長天王、廣目天王、多聞天王,加上雷部、風部、虎部、龍部四大護法金剛,合稱八大金剛。所謂明王能破除愚闇而得智慧光明,具有催破各種障礙的威力。在人身小天地,八德即是身中八大金剛,為 老母所賦,本自具足,守住八德就是守住八大金剛,八大金剛便替你護法。
四位菩薩為觀音、地藏、文殊、普賢四大菩薩。菩薩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為了解救苦海中的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乘愿下世,不戀先天果位,這是菩薩慈心悲愿,真心悲德。
(二十二) 緊領三十六員將 五百靈官緊隨跟
三十六天罡星宿,是為救渡眾生而斬妖伏魔之三十六位正直正義的三十六位神將。「三」是三極同歸一理,性、心、身合一;「六」是六根不染六塵,六根若降伏,六賊變成六神。呂祖曰:「性心身,三者合一,在世為聖化之民,出世為薩薩陀陀之仙佛。」
天上有五百靈官,為天下眾生伏魔降妖,和真武大帝息息相關。在人身以「五官」代表五百靈官,人身上五官各有邪魔入侵,修行人若能格物除慾,把五魔化為自己身上的五百靈官天神,伏魔降妖,即是五百靈官緊隨跟之真義。
(二十三) 扶助彌勒成大道 保佑鄉兒得安寧
諸天仙佛、萬仙菩薩、天兵天將、文武百官、仙官仙吏全部下凡塵世,由救苦天尊率領,而全聽候掌盤祖師 彌勒尊佛來調遣,協助收圓大事圓滿成功。修行人修清靜心,自性淨土,真修實煉,符合彌勒愿力,攝受為彌勒眷屬,使人間淨土、彌勒淨土、大同世界、蓮邦佛國,早日實現。
凡是誠心修道之人,都在諸天仙佛、萬仙菩薩的護祐之內而得以安然無恙。扶助 彌勒自性真佛成就大道,不但小天地眾生收圓歸根,復性圓明,而且還要明明德於天下,己達達人,代天宣化,行功立德,救渡世人,原來佛子,人人成真,四海歸心昇平,創造大同佛國。
(二十四) 北方真武為將帥 青臉紅髮現神通
北極玄天上帝,祂是元始天尊金闕化身,是上古高真倒裝下凡,又稱蕩魔天尊。其神職使命是降妖伏魔,以救眾生。論語為政篇:「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這個北方即人身北極星,就是萬星之主,即是我們身上的良心燈。聖君作主,不離自性,以德服眾,平等同心,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真武大帝具仁愛、有威儀法相,擒妖伏怪,一正破萬邪,盡歸正理。 金公祖師慈訓:「黑白面,青紫臉,張牙瞪眼,不誠實,半信疑,唬死九關。」
(二十五) 扯起皂旗遮日月 頭頂森羅七寶星
黑旗展開,驚天動地,百萬天兵天將跟隨真武玄天上帝斬妖伏魔。黑旗遮日月,天昏地暗,世界日月無光,藉浩劫洗刷邪惡群魔。
頭頂所戴戎冠,不但整肅森嚴,還有北斗七星靈光環繞。人身中北方坎中腎也,修真性命歸根,輕濁三界分清,真陽上升,三花聚,五氣凝,金光耀輝,如北斗七星靈光,顯赫威靈,乃是真武自性而現神通也。神咒妙經:「玄武大帝統攝玄武之位,以斬天下妖魔,救渡眾生,免遭末劫,日有所益,優顯大慈。」
(二十六) 威鎮北方為帥首 肅清諸惡掛甲兵
北辰及北方,在人的身上是無形主宰,自性若當家施令,就如眾星拱衛。行住坐臥,不離自性,天理良心。聖君作主,為帥首,為總指揮官,自性佛作主,
除盡情慾邪念,掃去三心四相,心清神定而得中和,參贊天地化育萬物。自性清靜,格物修行,掃除物慾雜念,猶如清除一切邪魔,干戈入庫,息戰爭端,天下安寧。修行人掃除身上十惡八邪,七情六慾,言行從理,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所想的念頭,起心動念,全合乎於理,正心修身,明性復初,自然護法保身,當從心性上下功夫。
(二十七) 搭救原人鄉兒女 火光落地化為塵
仙佛慈訓:「躲劫避難方法(1)求道 (2)清口茹素 (3)內渡己外渡眾。」得道後,一定要修辦道,行功立德,方可躲劫避難。 老母慈訓:「任兒是大羅仙佛親降世,無功德無實善,難返瑤京。」「逢大道又修辦何等不易,得人身珍惜焉證道理詮。」
彌勒祖師慈訓:「素日心中無片善,如何躲水火風。」 老母慈訓:「如若是貪凡情背理忘聖,九九劫打殘靈地獄來囚。想脫劫想避難速立功果,為 母我命仙佛護兒優遊。」
(二十八) 四海龍王來助道 各駕祥雲去騰空
孔子曰:「舜其大孝也歟,德為聖人,尊為天,富有四海之內。」龍王為神龍之王,神龍變化萬千,其妙莫測,搭幫助道,駕起彩雲顯了神威。
此乃大道應運,大顯殊勝因緣。機緣稍縱即逝,天時緊急,天催人趕,應運應事應時應地應機,快速來助道,協助渡化眾生。
(二十九) 十方天兵護佛駕 保佑彌勒去成功
凡天界,諸天部的天兵天將,因為 彌勒應運而總動員護佛駕,協助 彌勒祖師成就圓滿末後三曹普渡收圓大聖事的一大事因緣。
大寶積經中,世尊云:「 彌勒,我付囑汝,當來世後五百歲,正法滅時,汝當守護佛法僧寶,莫令斷絕。」由此可知, 彌勒佛乃是末法眾生的大歸依處。 老母慈訓( 皇母誡子十誡):「差 彌勒掌天盤,萬旁歸正,命天然掌道盤靈妙化身。賜大肚掌敕令,萬神助道。」
(三十) 紅陽了道歸家去 轉到三陽彌勒尊
釋佛發愿在五濁惡世成佛,拔濟苦痛的眾生,象徵釋佛悲心殷重, 彌勒菩薩則發願在淨土成佛,人人得享快樂幸福,象徵著 彌勒佛 慈心宏博。 釋佛傳法 迦葉尊者並告知說:「我今把金縷袈娑縷衣,傳付予汝,轉授補處,至慈氏佛出世,無令其毀壞。」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 釋佛告訴 地藏古佛說:「你當記得,我在忉利天,再三囑咐你,要令婆世界的眾生,在 彌勒出世以來,都可以得解脫,永離罪苦,見佛聞法,蒙佛授記。」 皇母慈訓:「 母垂金光一線,路通先天,一步上達,超氣入理,直登理域,今值白陽應運,?令 彌勒掌盤, 弓長闡道,共辦收圓挽三曹,同登菩提。」
(三十一) 無皇敕令寄下生 收伏南閻歸正宗
無生 老母垂下金線,降天命在人間,由天命明師倒裝下凡,來紅塵世界搭救眾生,指引眾生回天的覺路,同證涅盤。調伏紅塵世界受苦受難眾生,讓他們可以同歸正宗正法,蒙佛授記。同時亦令萬教歸一,千門萬教同歸一理,同歸真宗正法,共返無極。一元復始,天地開泰,一本散萬殊,九六原人下來寄居,各了各愿、自修自證,性命歸真,返本還原,萬殊歸一本。
皇母慈訓:「這師恩一指點,殺身難報,重如山、恩似海,時記心懷,若不受師指點,怎能脫苦?又怎能了生死不受浩災?上超祖下蔭孫,全憑師力,各應當報大恩尊師安排。」
(三十二) 來往造下真言咒 傳下當來大藏經
先天有真理一條金線正統大道,要回歸先天無極,不僅僅是默念那無字真經,當啟動真言咒,妙智慧具足,訪師受訣,明經引典,直取真經,總持真法義,性命雙修、自性自渡、理念正確、腳踏實地、認理實修,實踐三綱五常、五倫八德。 自然大帝慈訓:「智慧就是可以明辨是非、善惡、正邪,稱之為智慧。」善於運用先天 老母所賜妙智慧、自律、自省、自覺、覺他、覺性圓滿,同登極樂清靜家鄉。
(三十三) 嬰兒?女常持念 邪神不敢來近身
嬰兒?女乃先天金剛不壞法身兒女,同無極理天而來,時常不離自性方寸,天理良心,性命合一,一性圓明,回復本來面目,金剛聖體,自性歸根復命,萬劫不壞。修行人外渡眾,利益一切眾生,內渡己,格除一切脾氣毛病,內聖外王,出世入世,先天後天,一以貫之。一正破萬邪,一切邪神妖魔鬼怪,自然遠離,不敢來近身凌犯身體。
(三十四) 持念一遍神通大 持念兩遍得超生
持念是恆守實踐,是行經,行天理良心,應萬事,無所不曉,溫故知新,時常體會,外盡其力,內盡其誠,善養吾人之浩然正氣,明心見性,性命雙修,超生了死,直超上界,永證蓮台佛果。三藏十二部經,自性本自有之,本自具足。
真主人當家作主,不離自性天理良心,一念一輪迴,一念一劫難,真修實煉,永証無生。
(三十五) 持念三遍神鬼怕 魍魎邪魔化為塵
世尊慈訓:「供養如來,不如行如來之法。」法供養是行經典中的妙法。修道人,當時時啟動良心智慧,浩氣充盈。一正壓百邪,真主人當家,真心、真佛可以作主,身心清淨,常行利益眾生,正心修身,克己復禮,一切情慾邪念妄相,不動於心地,自性光圓,自然善神常隨身護法,諸惡鬼邪神遠遁,消失無蹤影。
(三十六) 修持劫內尋路徑 念起真言歸佛令
當今道劫並降之際,為性命生死一大事因緣,務必要修道立德,找出一條超生了死的歸覺之路,一條躲劫化災的修持法門。以真功實善修持,至誠不息,立愿了愿,方可復命歸根,成就諸佛無上菩提,圓滿這世修行。
念起真言,體會無為妙訣,尊師重道,皈依佛法,聽佛法令,以事顯理,佛心、佛法、佛行始終如一,身行及佛行,開口及佛言,行住坐臥無一不是佛行。
人能圓滿無漏修行,是行經典之妙法,自然百體歸佛令,就像在世活佛一般。
(三十七) 南無天元太保 阿彌佗佛
稽首歸依,禮敬禮拜,無量光明無量智慧 彌勒佛,先天本覺自性真佛。無量光、無量壽、無量佛,及涅盤永生。修持 彌勒慈心法門,恭誦 彌勒法號,直屬 彌勒眷屬。十字真詮,會通萬教,貫徹天人,千經萬典皆不出此十字之外,乃乘愿而來修行人之總持法門,修持妙法之大歸依處。 (柯慶宗點傳師)


1 則留言:

  1. 考證龍華經:
    詩曰:
    真武老祖暗臨凡 隱姓埋名在世間
    燕南趙北傳聖道 三心聖地立中原
    單等雞叫乾坤變 春雷驚惺古天真
    那時走為才傳道 三明四暗總收圓
    -------------------------------------------
    經理慈悲:
          三明應是三佛,四暗是哪四位仙佛呢?感謝慈悲.
                                                              後學   水田敬上
                 
    [版主回覆06/04/2010 17:17:13]水田你好:
    三明四暗的解釋有傳統解釋,有道場解釋,茲淺釋如下:
    一、傳統解釋:
       「三明四暗」謂之「泗」。「泗」字先天為紫微垣之無極中央戊己 
         之地,是天皇所居及辦公之地,是北斗九皇、七元、斗父、斗母斗
         樞皇宮、三公,四理星等所在,是無極先天道源地。後天為至聖先
         師孔夫子儒家之地,即山東曲阜泗水,也是燕南趙北泗水儒宗道源
         地。又三明四暗是謂「泗」。泗字者:是三公也,四是四理星。位
         於九大行星之↓↘上無極中央戊己之紫微垣之地,無極世界經三、
         四黑洞後為混沌世界。
    二、道場解釋:
    三明者,即祖師、師尊、師母也,他們道統的傳承是明的,有脈絡
    可循;四暗者:以後祖師、師尊、師母會再來凡間轉世,三佛會再
    會面,再轉世以後,天命的傳承由祖師傳給再次轉世的祖師、師
    尊、師母,其傳承認定好像心法遙接一樣,是暗轉的,並非一貫道
    總會發佈信息,所以稱為四暗。
    三、以上是後學愚見,尚要恭請前賢大德斧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