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這樣的黃瓜和番茄絕對吃不得 about cucumber & tomato --










這樣的黃瓜和番茄絕對吃不得 

 about cucumber & tomato --          
 

    各位:我曾在農村生活過一段時間, 知道農民自用的果,, 菜大多不落農藥和生長激素, 但那些種來賣往市場錢的, 了賣相好, 快高長大, 農民一般都落藥. 快要收割出售了, 就在每個瓜的身上打少量激素/催生劑, 過幾天的瓜便會又大又鮮得多, 可賣得更早和更能討好顧客.

 番茄可致肝癌

刺的瓜吃不得--含有雌性激素.


春天到了,
夏天不
,
蔬菜也多了
,
去菜市場買菜的候,發現瓜也一堆一堆的了
.
候,菜肯定尖的番茄甜,好吃;

花、刺的,吃著時十分脆.
未必是好貨色,裡面大有文章
.


我老公大學學的就是農藥,根據老公他工作至小三年的藥經驗發現下列秘密:-

一、尖的番吃不得.

看原


長時間吃這樣的番茄,可能致癌,不是瞎說的,致癌的原因在裡呢?
讓我慢慢說
.

現在種番茄的菜農都知道,番茄生長這一生,少不了2種激素
1)
用來點花,點花是了防止落花果,一般都用24-D
(一種生長激素)
.
2)
用來催熟,目的就是了著色好、賣相好,一般都用乙利(一種催熟劑
).
生長素和催熟劑在我國已使用多年,只要嚴格按照標準使用不會對人體生危害。但市場上出現的尖尖的番茄或其他畸形的番茄不是什新品種,很可能是使用生長激素濃度過量或噴灑不當造成的問題品,生長激素等農藥使用超標的問題是存在的,長期食用這樣的番茄,會有什危害呢
:-


中國農業大學通過動物試驗證明,長期食用帶尖兒番茄可導致肝癌發生,可以導致孕婦生出畸形嬰兒,同時導致生理功能發生改變,出現腫瘤疾病,並致使部分器官的生理功能發生變化。

所以,喜歡吃番茄,尤其是生吃番茄滴可要小心了,


正常的番茄扁圓、軟硬適度、通體一色,切開後多汁,平放時果蒂著地。建議大家選購時要儘量挑選那些色澤均勻鮮亮、果實圓正的番茄。而在食用方法上,通過烹調加熱過的帶尖兒番茄,其內部的細胞集動劑含量將大大降低。

重要的是,對那些帶尖的番茄呢,小心小心!



二、刺的瓜吃不得

看原



有一種激素能使黃瓜"頂花帶刺"


一種能讓黃瓜頂花帶刺的藥物叫好美得 該藥的使用說明中這樣寫:專黃瓜生長發育特別製,促進結瓜並急速生長成優質商品瓜;對瓜嫩、瓜條直而長,頂花鮮帶刺有特效。鮮瓜期長,瓜重大幅增加,可提早上市。


該藥的用法是:於雌花開放當天或開花前2-3天,每(10ml)兌水1-2公斤1次。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是:於雌花未完全開放前使用本品,可延遲雌花開放,等等。


看原


售人訴記者:剛開花的時候,緊用毛筆著藥往上點

除了有讓黃瓜頂花帶刺的藥品,銷售人員還推薦了一種名叫頂好第二代加型高效座瓜靈能讓黃瓜順直增。記者注意到,兩種藥的成分一樣,都是 0.1% 氯??可溶性液劑,藥品的外包裝上也都寫明瞭農藥登記證號批准證號品標準號等資訊。略有不同的是,頂好的包裝上寫著調節劑微毒等字樣。


蔬菜專家言


黃瓜正常長大時頂花會枯萎的。使用藥物處理過的黃瓜,頂花老是含苞待放的樣子,花還是很新鮮,這樣肯定是不正常的。山東省農業科學院蔬菜究所孫小主任告訴記者。

28日上午,在山東省農科院的黃瓜生大棚裏,記者看到了處在各個生長階段的黃瓜:剛剛長出來的幼果,頂部的花完全開放;成熟的黃瓜,頂部的花都已經枯萎,這些都是正常長大的黃瓜。

  
黃瓜的花分雄花和雌花,只有雌花能結果。在雌花開花的當天,花是很新鮮的,到了第二天就開始了,等到第三天、第四天,花就逐漸枯萎了。孫主任說,黃瓜從開花到長成,夏天最熱的時候也需要7天的時間,因此成果上還帶著新鮮的花,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人們都喜歡頂花帶刺的黃瓜,認這樣的黃瓜嫩,了迎合消費者的心理,有的菜農就想法設法讓黃瓜的花掉不下來,在生中使用一些激素類的藥物。

據瞭解,蔬菜種植所使用的是植物激素,天然的植物激素是植物體內合成的對植物生長發育有顯著作用的微量有機物質,不過由於天然植物激素非常稀少,也比較貴,因此生中使用的都是人工合成的類似天然植物激素的化合物,也叫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農業上被普遍用來催熟、提高量。


花在生上是允許的,因冬天溫度低,冬花不容易結果,所以果農就用激素花,提高結果率。但是,藥物的濃度是有嚴格要求的。孫主任說,有的菜農在花的過程中,發現一些花過以後,黃瓜長成以後花都不枯萎,就用這種方法讓黃瓜頂花帶刺,甚至還摻上了其他的一些藥物。

植物激素對人體是否有害的爭論已經進行了很長一段時間,部分專家認,植物激素對人體可能有傷害,他們的主要觀點是植物激素會被人體吸收,對人體會有不利影響,尤其對生長發育中的孩子,有可能造成性早熟。也有觀點認,植物激素和動物激素完全是兩個念,植物激素並不會參與人體反應。

消費者在買黃瓜的時候追求直,追求頂花帶刺,有的人甚至還追求粗細都一樣,這不是科學的消費觀念,其實再好的品種也不會十全十美,人們應該崇自然,不要追求人加工。

 

孫小主任表示。買黃瓜我們都想買到最新鮮的,可是那些頭頂含苞待放的小花,並非是自然生長形成的,點了植物激素後,這些黃瓜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
 後學 曾有田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