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上樑大典

















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上樑大典


慶祝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上樑大典祝賀詩:


慶祝真詮達普宣


天倫聖諦化三千


道場建在金馬路


上樑佳期慧命延


大典人天同讚美


文殿濟無邊


詞共勉霑黎庶


勵心燈四海傳


一貫道寶光建德彰化天倫道場,於農曆九十八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八點,舉行上樑大典,恭請寶光建德道場大德林前人慈悲蒞臨,天臺道場姚領導點傳師、葉點傳師、廖點傳師、二位王點傳師、簡點傳師,南美洲道場吳領導,天泉道場謝領導、白忠政將軍,以及天倫道場道親四百餘人與會。


上午七點半,舉行獻供儀式,並恭請天倫道場天音國樂團演奏聖樂,演奏的曲目有:萬壽無疆、寶光建德頌、五聖佛、百花開、女紅中、舞弄獅、青春頌、牛犁歌、草蜢弄雞公‥‥等。


上午八點,恭請大德林前人賜勉,大德林前人慈悲指出:恭喜天倫道場,選擇今天黃道吉日,舉行上樑大典儀式,感謝上天慈悲,恩賜這塊上選吉地,自去年元旦開工,自現在剛好一年,一切工程平安順利。如今舉行上樑大典,普天同慶,千佛萬祖,寶光建德前輩例如:潘公道長、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施前人、王領導點傳師、以及各位成道的前賢,一定蒞臨會場,替我們加持保佑,讓天倫道場繼續興建完成,早日落成啟用。王領導點傳師,拋家捨業,前來彰化修辦道五十多年,犧牲很大,本人十多歲的時候,就認識王領導點傳師,王領導點傳師修辦道,佛規禮節非常嚴謹,正氣凜然,道親修道有犯錯,直接糾正,讓道親知過能改,是道場的長者,值得尊敬。天倫道場地點適中,交通便利,位置在金馬路上,後面有中山高速公路、東西向第二條高速公路,道場非常壯觀,希望道親繼續共同護持,佈施了愿,讓大道場早日落成啟用,預定庚寅年,選定良辰吉日,會恭請大德者,前來慈悲剪綵。修道以及建設道場,好像爬山一樣,不能停止或半途而廢,例如爬山爬到80%,還沒有到達,如果能夠繼續再爬20%,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今天天倫道場舉行上樑儀式,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施前人、王領導點傳師,一定是非常高興,在上天會繼續保佑我們,但是人間的力量如果不夠,還是無法完成大事,個人的力量有限,眾人的力量才是無窮的,希望大家繼續了愿佈施,出錢出力,繼續行功,多少不拘,讓大道場早日興建完成,謝謝大家。


接著舉行獻香叩拜儀式、鳴砲、上樑、灌漿,整個儀式在上午十一點,圓滿閉幕,大夥在用完湯圓以後,賦歸。


此次是最後一次灌漿,在下午二點,灌漿工程全部圓滿結束。日後的進度包括牆壁的整修、地磚、琉璃瓦、裝璜、隔間、水電、講堂、冷氣、廚房、寢室、佛殿、辦公室、電腦、音控、消防、圍牆、景觀、弱電、電信、管理‥‥等,還有很多要施工的工作,希望全體後學,要繼續關心,佈施了愿,讓大道場早日繼續施工,早日落成啟用,真正發揮大道場醒世、濟世、救世的功能,以宏揚般若正法,救渡更多的眾生,共歸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