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增高不難?針灸、按摩、轉骨方齊下 男重補腎、女重補血


增高不難?針灸、按摩、轉骨方齊下 男重補腎、女重補血



ET tpday 記者:記者彭仁鐸、余信翰/台中報導為了長高,有家長甘願花大錢,不過中醫師說,要長高10公分其實並不難,只要在青春期結束前,按摩「增高穴」,再搭配適當中藥材,要長高2030公分,不是不可能。國一的潘小妹妹就是一例,中醫師為她針灸,針就扎在腳底板上,因為這個湧泉穴可是中醫師眼中長高的祕訣。陳中醫師說,腳底板靠近腳趾頭約1/3的位置就是湧泉穴,另外,百會穴是在我們耳尖正對兩耳尖上、頭頂部位的後面約偏五分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百會穴。
   
如果怕針灸,中醫師表示藉由按摩也有增高效果,若持續按摩腳底的湧泉穴和頭頂的百會穴一樣會有效果,而再搭配中藥調理雙管齊下,醫生說3年內長高至少10公分,並不是難事。
劉耳玲說,有助增高的中藥不外乎補氣血的藥,加上一些補腎、健脾胃的藥材,以刺激小孩的生長發育。中醫師口中的增高特效藥,也就是俗稱的轉骨方。包括川芎、熟地、當歸以及調理腎氣的伏苓、白朮,還有顧筋骨的鹿茸、再加上中醫師的獨門藥包。
    陳
中醫師說,11歲起是黃金期藥方,不過轉骨方男女有別,男生重著重補腎固精、刺激骨骼生長,女生則重補血、養血及疏肝調理。而針灸、按摩穴道,搭配中藥若三管齊下,要增高絕非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