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菲律賓救災辦道見聞錄

              菲律賓救災辦道見聞錄


        民國八十年七月初一日,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後學來到菲律賓的丹轆省辦道。當步上飛機。心中的喜悅不在話下,一則為大道得以廣佈傳到他邦,二則有感於菲國皮納土坡火山爆發的災難,吾等能藉此行,奉獻微薄力量而欣慰。


        當日下午一點半,飛機降落馬尼拉機場,接機的謝先生、李先生與麗華小姐等已駕車前來。由於連日受皮納土坡火山爆發的影響,道路兩旁的房子與樹木,都被火山的溶岩所覆蓋,景色好不淒涼。一路上仍可看到遠遠的皮納土坡火山繼續冒出濃濃的黑煙,直透雲霄。車子到達聖多克利斯多夫,已是傍晚六點多了,我們一行四人於淨洗塵埃、餐畢,即刻前往佛堂參拜。到達時,謝先生與李清美女士非常熱絡的接待,讓我們有賓至如歸之感,這時已有多人等著求道,辦完道以後,已是晚上十二點。


         初二日,前來求道的四方善信,仍然絡繹不絕,大夥兒為辦道,忙的不亦樂乎。此次幸蒙劉潤森老師同行,他以流暢的口才與精深的道學造諳,方使這期間翻繹辦道順利的推展。然而,我們反觀這一年來寶光建德菲律賓的道務可以逐日開展,皆得力於李清美女士的因緣造就。菲國道場開荒之原,則係王素容小姐為祈母親病體早日痊癒,而發心偕同麗華小姐來到菲律賓麗華小姐家中,度化她的親友。真乃因緣成熟,正好謝先生與李清美女士來到麗華小姐家中租屋,因此認識王小姐,彼此極為投緣,於是成全清美女士與家人齊家修道。清美女士求道以後,萬分歡喜,隨即清口茹素,並且發愿開設佛堂,度化眾生。


        早在六年前清美女士到附近的觀音廟拜拜,當時廟祝見到清美女士,很驚奇的向清美女士說:「我在晚上睡夢中看見妳和觀世音菩薩在一起,菩薩告訴我,妳可以醫病。」清美女士說:「我是一個村婦,那有能力治病呢」過了幾天,有一批信徒前來廟中拜拜,其中有一位信徒不知何故暈倒了。因為當時情況危急,又離醫院很遠。廟祝即派人請清美女士前來救治。清美心想,我那會治病呢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裡,前往為患者接觸按摩,結果似乎神力加被般,奇蹟的甦醒了。往後有無數的患者都主動的找清美女士治病,大半都獲痊癒,而且又不取分文,因此,受其感召的人,都能在她的引度下前來求道。


        初三日。我們來到巴丹巴丹,該村落距離聖多克利斯多夫有四十多分鐘的路程。村中的酋長,之前求了道即非常高興,在我們到達時,她已度了三十餘位的新求道人等著求道,我們即安設臨時佛堂,為他們傳道。中午我們食用台灣帶去的素食麵,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餐畢,酋長示意她要設立佛堂,另一位幼稚園園長求道以後,體悟了三寶真傳與基督耶穌所傳的福音相同,亦發愿宏道。一句句,點點滴滴,欣慰人心的話給了我們疲憊的身子增添無數的活力。


初四日,我們到米店買了七十五袋的白米,計一萬餘公斤,而以五公斤裝成一包,裝妥後,便載往皮納土坡橋下,塔布達、馬巴拉卡、帕帕安咖,展開救災活動,另外賑災物品還有台灣帶去的衣服。這些地方因為火山爆發後,大量的被岩漿阻塞,河道又逢大雨,因此,河水氾濫成災。農田又被火山灰覆蓋,故農田全損,災情慘重,此處我們所辦的道親有一百多位。因為物品有限,故以此地為救濟點,當地酋長知悉後,高興不已,於是傳佈二百餘位村民列隊前來領取白米與衣服。災民各個臉上都流露出久旱逢甘霖的微笑與感激之情,我們也在這次的救災工作中,深深體會到為善最樂的真諦。我們一行人在清美女士的安排下,持著七十五袋白米的收據,去會見菲律賓丹議省省長扶西.馬嘉賓驢,我們向他表明是臺灣寶光建德慈善會前來傳道及救助災民的,省長回以親切和高與的交談,同時,拿出地圖,指出火山受災的區域。國會議員以及丹驢省審問星期報總編輯加洛市.葛如拉亦前來寒暄採訪、照相,省長並開具合法傳道證書給我們。在大家親切的招待中,我們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也為明日的天道,舖上了一條平坦的道路。


        初五日,結束了菲律賓之旅,在這短短的幾天中,計有一百餘位菲國人民求道,其中不乏優秀人才與飽學之士,想必將是未來天道的一批生力軍。經過這次的異國傳道,後學感受良深,更盼而後有開荒國外的前賢們,能將辦道的心得,相互交流,以便國外的道務能宏大開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