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181--尊師重道



 

      修道故事-181--尊師重道

       昔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恩何其大也。雖父母生我之身,但未能了我之生死,而師傳吾之道,即能救我之性命脫出苦海。是以師恩之大,更重於父母,若不敬三師是忘恩負義,何能成道而尊師長者乃以道為尊。就是年紀小於我,才學不及我,功名不如我,言詞不勝我。今既受明師開示,知道進道修身,亦應尊敬之,若是為師百般磨煉︵如王重陽祖師之磨煉邱長春真人。︶亦應逆來順受,師之不對,你也不要去多言,自有天理,所以勿衝動也。今引例尊師重道,得成正果故事,與諸同修參考:

       昔日有一牧童,名叫藍采和,自小父母雙亡,藍采和為人看牛,有時感嘆人生如浮雲,無非是苦,所以每抱修行之心,一天路經一寺,正好住持師父在講經,聽眾甚多,藍采和就停腳一聽,頗感興趣,等到散會時,便入寺想拜師父為師。誰知師父是個視錢如命的錢鬼,重錢不重道,他所有徒弟,有錢就對他好,無錢就另眼看待,所以師父見藍采和一身穿得破爛,心想這個窮鬼,身無分文也想拜吾為師,就不理他,便問藍采和曰:您有錢沒有0。藍采和曰:沒有,師父曰:無錢怎能修道藍采和曰:吾可以到山上打柴,到寺燒茶敬佛祖啊師父曰:這是你自願的,好吧就留下來吧。

從此藍苯和就住在寺院,砍柴燒茶敬佛祖,經一段時間,便每天問師父,他何時才能得道成仙有時師父被問得不耐煩,便罵:吃不到三把菜就想要成仙,那有那麼簡單呢有一次藍彩和又問師父何時才能得道成仙師父惱怒了,心想這個窮鬼,不想身無分文,每天都想得道成仙,真是煩死人了,不如:如此這般:師父便曰:明天三更是你得道成仙之日,但你不可告以告訴他人,明早三更到禪房來,找師父知道嗎天真的藍彩和不知師父內藏害他之心,便高興得不得了,到靜夜三更,便到師父禪房敲門,師父想這個送死鬼,自投羅網,便曰:先到後山去,天真之藍采和只知道尊師之言,不知道師欲加害於他,便隨師父到後山高處,師父謂這個地方是你得道成仙之所,你如能跳下萬丈絕崖就可以成仙了,藍寒和以為是真的。所以萬分恭敬無疑之心,謝謝師父的指示,跪下四拜,便跳下萬丈絕崖。在這個時候,恰好八仙欠一仙,七仙路經此山,知藍彩和有赤誠之

心,便化了一道金光將藍采和度回仙山學道去了,師父見是景,藍彩和果然成道了,為何我要害他死反而真的成道。這個機會我不可失,師父便跳下絕崖。但並無仙佛再本度化他,便摔死了。

        經過好幾年。師父之骨頭。被日精月華所照。變成一隻三角蟾蜍到處吃人。住在仙山之呂仙祖向籃彩和曰:你已經修成正果,但你師父變了一隻三腳蟾蜍。你應該下山去度化他,這裡有一支佛藤,又有二個銅錢去度你師父吧藍采和接了佛藤及銅錢後,便至後山大叫師父三腳蟾蜍感到慚愧,早期想害他,反而助他成道,無顏見藍彩和,便避在洞內不敢出來。時藍彩和使用佛藤綁了兩個銅錢,放下泂中。三腳蟾蜍看見錢,便用嘴去咬住錢,藍采和便將三腳蟾蜍拉上山來。便跳上背上坐定飛騰而去了。是徒度師也。

啟示:

        藍采和能尊師重道,而得八仙之一的果位,如師父愛錢不顧徒兒,而受因果之支配,變為三腳擔捺蟾蜍,奉勸各位同修,上下應相應,不可以師權而壓其後學,不因為智慧高而欺師。師慈後學專。大道方能宏展。

    尊師重道養心田

    按步就班學聖賢

    品德圓融無缺陷

    功成果就返先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